<返回更多

在股票交易中,往往卖比买要更坚决

2023-01-04    魔法财经
加入收藏

华尔街家训之十:该卖股票的时候,要当机立断,千万别迟疑!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后悔,已经赚得不错了,总以为会更加不错,把交易当信仰了,结果,再好的股票也是轮回,震荡是K线永恒的属性。

有人会说了,这都是说法,我们不可以做趋势吗?只要趋势没破,我就坚定持有;这种思维是假定了,这只股票永远向上,而这只能是一种假定,而且注定是小概率事件。实际的情况是,你说的趋势,在更高的级别上还是震荡。震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任何一个完美趋势的点位上,都有可能瞬间反转,一个下沉飞快地吃掉了你所谓的一个月“趋势”收益。

所以,趋势在高级别上还是震荡,还会暖意反转,在你设定的交易级别上,一旦接近前期高点,至少要减仓,把你已经赚到的先收割下来。

不可以等到趋势破位了再出吗?

那就晚了,下沉的速度与空间都会让你一直看好的趋势彻底崩溃,已经破位,从交易的角度来说就已经失败了,那为什么不在高点上,在有盈利的点上做选择呢?所以,家训是对的:在赚钱的时候,才更需要当机立断,千万别迟疑。不要等到亏损了才睁大眼睛,后悔莫及。

会不会卖早了?不是说要让盈利端飞奔,斩断亏损端吗?

这就因人而异了,看你的交易系统的规则是什么?如果规则好用,一切都不是问题,你总是在约定的边际上选择卖点;如果不好用,那就改变你的规则吧。

不管是什么样的规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屠龙刀,但是,一定要确定自己交易的级别,级别的选择就是震荡的选择,如果选择的是日线级别的震荡,就要忍受日线级别的震荡,在震荡的前点附近,就要决定卖出,卖错了也要卖。

如果你是根据涨势,价格,阳了还是阴了,或者交易量、换手率什么的,那都不叫交易系统,都是随波逐流,是跟着你看得见的浮云在跑,也就没什么“该卖的时候”和“不该卖的时候”了。在这种意义上,应该给华尔家的这条家训做一个补充,在规则的定义下,到了卖点必须卖出。否则,你又凭什么当机立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