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简单五步,做好底部交易,揭秘正确的抄底逻辑

2023-01-02  今日头条  股道盘龙
加入收藏

底部交易不是去接飞刀,还是要等到有人提前趟过了最危险的区域,给市场做了安全垫,安全性大大提高之后,形成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之后,我们再介入。

底部交易步骤如下:

①首先要有一个下降趋势;

②然后是反弹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最好能够达到移动平均线;

③之后需要一个下滑,最好比前面下降趋势的下滑弱一点,能够高于前面的低位,形成对前面下降趋势低位的试探;

④之后还要有买入信号的出现,最好是反转阳线;

⑤最后就是一个反转向上,最好是强于前面向上的突破。

实际上,反转交易完整的名称应该是反转形态交易。反转形态交易并不一定形成趋势的反转,两条腿的反弹或者说复杂调整的反弹,都是一个反转形态交易,但却不构成趋势的反转,只是趋势的一个调整。所以很多人一看到反转形态,就认为趋势要反转了是一个错误的认识。

正常来讲,步骤2 的向上的突破,我会比较倾向于看到至少10条阳线,代表向上的突破力量足够强劲。市场的上涨或者下跌实际上都是强弱关系的对比。其涨跌逻辑是①前面是下跌强势,反弹弱势,前面的下跌反弹都没能突破趋势线,②这次的向上突破了下跌趋势线,也就是说向上的力量在逐渐增强,③再次下滑的力量较弱,比前面的下降趋势弱,并且没能创新低,那么多空的强弱关系对比就反过来了,向上占据强势,向下处于弱势,④出现一个买入信号,这个时候就是入场的时机,⑤反转向上如果强于前面向上的突破,而如果下滑较弱,那么说明涨跌力量的强弱关系没有转变,后期还有上涨,可以持有仓位,否则就应该离场。

市场是很难有完美的标准形态的,都只会是相似形态,每种形态都是唯一的。形态的外貌千差万别,而其内部的涨跌逻辑是相同的,都是基于强弱关系对比。所以我们关注的重点不应该是形态的外貌,而是其内在的强弱关系对比,这才是交易的核心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