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尾盘砸盘的目的是什么?

2023-01-16  搜狐号  第二杠杠
加入收藏

全天走势和成交量都比较正常,但股价在尾盘收盘半小时内出现快速拉升,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有资金在操纵的,用意:

1、为了第二天高开

这种尾盘急拉是可以避开多数人的卖压,通常都是主力不需要筹码或实力不足的表现。这种验证方法就是第二天有人控盘,使得股价比前一天拉升之前的价格还要高,不然的话,股价就会低开休整昨天尾盘的异常情况,这就导致了昨天尾盘的操作成为无用功。

但是集合还是被砸开了。可以说,已经烂的没法再烂了,一般喜欢打板的都知道,这种股票第二天大概率是低开的,而且要低开很多。但是,这个庄控的票就不一样了,我们来看下第二天的走势。

只是低开了一个点,而且盘中做了拉升,手法太明显了。这种票第一天是可以参与的:首先,这只股票一直就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而且之前没有过拉升,并且当天花了那么多成本拉升,他们不可能在当天出货的。

2、护盘

a、如果股价当天在底部出现几笔大单成交,但股价并没有波动,可能是利益输送或者筹码交换。尾盘出现拉升,这是主力将股价回收正常价价格的护盘行为。

b、如果盘中出现了股价被连续大单打到低位,并且没有反手做多的现象,这就属于主力减仓或机构大单出逃;但如何股价出现了短暂下跌,随后又被快速拉起,这就属于震仓洗盘。

如果主力要出货的话,成交量和砸盘的力度会非常狠,砸到跌停的很多。所以从成交量和股价的打压程度,就可以看出减仓之后的护盘行为。还是被其他大户几笔大单打击一下的护盘修复行为。无论如何,这个都要小心,毕竟护盘本身就是一种权宜之计。

3、准备拉升

建仓完毕的主力,为了避免吸引更多跟风买进,会选择在尾盘突然的拉升股价,次日开盘继续迅速拉升到涨停,不给其他人参与机会,这也有很多种情况,大家看到的明明是尾盘板,第二天却莫名其妙强势的原因。

二、尾盘急跌

全天走势和成交量表现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股价在尾盘半小时内却出现了快速下跌的情况,或者全天成交比较活跃,趋势向上,但是却在尾盘出现了急剧打压的行为。这一般都是有资金操纵的,主要用意有:

1、跳水出货

全天的股价以及成交量都是正常交易的,但是在尾盘半小时内,就出现了快速下跌的走势,尾盘急速跳水,一般都会持续10——30分钟左右。

2、利用输送

这个就很好理解了。老鼠仓,主力在拉升之前会被内部人送红包,他们预先在很低的位置挂买单,然后主力在收盘之前最后一分钟内快速向下砸盘,把价格一笔压到老鼠仓买单的位置。

3、吸筹

先抑后扬,第一天尾盘就把股价打压下来,第二天高开涨停吸货的成本会更低一些。因为第二天的涨停,扣除了前一日的急跌,其实也没涨多少,所以涨停筹码成本也没涨多少。

4、拉升之前洗盘

如果主力控盘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准备开始拉升,这时候因为控盘度非常高,所以买单微小的动作都能够让股价快速上涨,所以为防止市场识别出拉升之前的迹象,他们会利用尾盘的动作把股价打低,用长阴或长上影来洗盘。这种行为一般都是在收盘前的十分钟所有,这样不会消耗太多的筹码。

第二证券声明:文中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