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到底有没有出逃?偷偷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细品

2023-01-26  网易号  恰同学少年录像
加入收藏

交易成功很难,这是必然的。否则,就不会有工人和企业家。交易成功之难,一点都不比创业成功容易。

没有为什么,谁用谁知道。交易成功的圣杯是什么?小亏大赚,小亏是指你累计亏损的少,不是指亏损的次数少。

大赚——是指你累计赚的金额多,不单指单次暴赚。所有的手段和策略都围绕着这个目标展开。

股市的游戏,梦境的人生,当你游戏股市的同时,最终股市也将游戏你的一生。

投资应该合理。股票交易赔钱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原因是不可避免的。例如,股市暴跌,或其他一些因素。

重要的是要自己调节好。亏了就亏了,一旦被套了就不好了,所以失败了不要紧。如果你还在思考失败的原因而不是寻找成功的方法,这样炒股是很难赚到钱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想必很多人应该都懂,没有付出就想有回报是不可能的,想着贪图便宜的人最终是要吃亏的。

成功的秘密不在于在最低的价格买入和在绝对顶部卖出,成功的秘密在于避免重大损失。

每个股票市场都有它的起起落落。不要说天不会塌下来,即使股市确实遇到某种不确定性,一次悲剧性的下跌,只知道恐惧是没有用的。

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要成为一个合格的股票投资者,有必要打下一个基础,它将决定你能在股票市场走多远。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机会来了。

主力到底有没有出逃?偷偷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换手率的定义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动性强弱的指标。对应的样本不一样,换手率分类也有多种,咱们用到的即为盘面上个股某一交易日的率

换手率越大,交易越活跃,人气旺盛参与者多,换手率越小,交易就越清淡,市场冷清。

一般投资者(尤其是新手)在研判个股走势时,往往执迷于技术指标或热衷于打听各种消息,而忽略了最常见、最实用、亦最具参考意义的一个数据——换手率。

换手率指标的运用:

1、通过换手率确定股票买点

长期低换手的底部股票,突然某日高换手放量上涨,则表示该股新资金进入的可能性较大,此时可在放量后缩量回调的阴线时逢低买入

2、通过换手率把握股票卖点

相对高位股票突然出现单日尤其是数日连续高换手,则表示主力派发的意愿明显,此时不管该股是上涨、横盘还是下跌,在充分考虑风险的前提下,都应该先卖出静观其变。

什么是看涨吞没:

看涨吞没是指右面的阳线实体完全盖住左面的阴线实体这样的形态,又称为阳包阴。

看涨吞没形态反映出股价本来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但是后来出现了一根坚挺的实体,这根实体将它前面的那根实体吞没了。

说明市场上多方已经压倒了空方。后市可能结束下跌行情,转而向上。

看涨吞没形态的第二个实体必须与第一个实体的颜色相反。这一条标准有例外的情况,那就是第一条K线的实体非常小,小得几乎构成了一根十字线。

如此一来,在下降趋势中如果遇到一个小小的实体被一个巨大的红色实体所吞没,那么也能构成底部反转形态。

吸筹

一般来说,主力在吸筹的时候,处于股价低位之中,通常会出现缩量。从图中看到,主力在低位吸筹阶段,筹码呈现的是单峰密集的形态,

而且股价上期是处于一个低位箱体震荡,所以这也是单峰密集区域形成的原因,所以看到成交量缩量,股价处在相对的低位,而且筹码呈现单峰密集,所以基本上就可以注意到主力建仓成本的位置。

“阴雨连绵”

指日线图上收一连串阴线,但股价并未大幅下调,每天收盘价都比较接近,往往构筑一个小整理平台,这通常是牛股在“中场休息”,主力在卖力洗盘。

该股洗盘的明显特征:

1、在洗盘阶段,股价始终保持小阴、小阳走势,保持在一个小箱体范围内震荡。

2、洗盘阶段成交量有规律地萎缩。

3、在洗盘结束时,成交量突然放大,并且k线相对于之前的小阳、小阴而言,会出现明显变化,最少是中线或者大阳线,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朋友们就要重点关注了,很有可能是主力洗盘结束,主升浪即将启动前兆

“一石两鸟”

捕捉“一石两鸟”应参照当时的指数环境,看准确股价所处位置,“一石两鸟”出现在13日均线与55日均线叉点附近。

出现在股价的拉升途中是较为经典的蓄势拉升信号。出现在高位区是出货,出现在下跌途中没有任何市场意义。

阴线小于阳线,股价一般不破试盘阳线,特殊情况下也破了,但很有限。为了充分蓄势,庄家有时会连续使用两组“一石两鸟”震仓,这样更有利于以后的拉升,但股价波幅始终被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

阳线有量,阴线缩量,形态的成立需要翌日量价的双重确认。捕捉“一石两鸟”应看准确股价所处的具体位置,同时参照指数环境,若形态没有出现在适当的时候,可靠性就会大打折扣。

在股市投资被套后,仍要保持信心。股市操作被套是十分常见的现象,因此不必灰心丧气,仍要保持信心。

许多套牢的持股者在股价初级拉高之时,在解套后,争先恐后逃命的不计其数,这也是庄家大肆收集大量筹码的良好时机。

因此,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沉得住气。有句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套在股市上可说“君子赢利,十年不晚”。

在股票市场中,参与者非常多,成功的却极少。成功的交易者几乎完全凭借个人的聪明才智,迎难而上。

依靠顽强的毅力、坚忍不拔的性格以及冒险精神,战胜自己交易路上的一切挫折。而这其中交易者的心理素质与其盈亏紧密相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