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交易行为对比为什么绝大部分散户都是错的?

2023-01-18  今日头条  李无機
加入收藏

为什么绝大部分散户交易者朋友赢不了主力,据国外统计9成散户是亏钱的,国内常说的是大概是7成亏钱,今天从交易行为对比分析散户亏钱的原因,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散户朋友的交易方式刚好和能赢钱交易方式是相反的!

这话听着比较难受,因为是一种自我否定,人都不愿意承认和接受自己是错的,假如谁指责别人是错的,那对方di一念头就是用敌视的态度反驳他,而不是真正思考到底错了没有,错在哪了。

光说没有用,我们用实际案例更有说服力:

图一

先看图一这张图,再常见不过了,左侧下跌段比较漫长,因为一直下跌,所以市场情绪比较消极,但是此时聪明的交易者却在悄悄的买进!

但是当价格强势要突破的时候,走的非常急,似乎不抓紧上车就来不及了,这个时候市场情绪高涨,前期还在1号和2号K线犹豫的散户朋友们会在3号K线出来后再也忍不住手买进。

这个时候是散户买进,而前期买进的聪明交易者却在卖出!

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呢?往后可能走势大概率有以下几种:

图二

一种是假突破双顶形态,上去又下来了,此时跌下来后可能又是个双底,聪明资金在双顶卖出后又会在双底买回来!而前期被套的散户交易者会在下跌时割肉或者即将解套时少亏点解套。

图三

看图三实例图(我是先画的简图后找的实例图,可能有个别细节走势与实例不符)

图四

第二种可能走势下跌力度就比较强了,把前底都跌破了,这种跌法对上方套牢的散户筹码心理打击更大,所以很有可能会再更低价位割肉,不过这些区域主力却一一接下了!

图五

就像图五实例图这样

图六

当然还有比较温和的第三种,也是我们散户交易者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可能走势,买了之后没有马上被套,还涨了一段时间,不贪婪的朋友可能挣点就跑了,贪婪的朋友可能觉得抓到趋势了还加仓,不过后面价格却跌穿了cheng本被套,当被套后再次回到cheng本区就忍不住解套不赢钱出局。

这个时候聪明资金也会发现错判了趋势,会在回踩后以比当初卖出更低的cheng本再次买入。

图七

参考上图图七

以上实例图主要为做多案例,图中卖出位置也同样是做空位置!在交易中为什么我们大部分散户不是正在被套就是等待解套,不是有句话说的“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大概就是大部分人的交易决策都不对,所以买进的时候再等等可能会买到更低的价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