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向资金疯狂扫货,内资却继续出逃,谁是镰刀谁是韭菜?

2023-02-01  搜狐号  趋势价投
加入收藏

自2023年开年以来,金融市场对于北向资金的报道,真的是铺天盖地。就数据统计,1月份16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超1400亿元。远超2022年全年的900.2亿总额。

从历史数据来看,北向资金整体的动作都提前于市场,整体的把握较为准确,所以被市场称为“聪明资金”。而且北向资金本身是价值投资者,它们主要立足于相关行业与公司的长期增长价值,以此来获取中国大陆经济长期发展的红利。

为何进入2023年,北向资金对于中国资产出现如此强的青睐,或许有这几个原因:第一、美联储加息放缓后,人民币整体出现持续的升值所推动;第二,在全球经济衰退趋势之下,中国经济维持相对稳定,在防控全面放开以及政策的推动之下,国内经济复苏趋势良好,进一步吸引外资加速回流;同时,从全球主要的金融市场来看,中国A股的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更加适合价值投资以及长期增长价值的外资。

北向资金,持续疯狂扫货中国A股,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同时也能够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

相对于北向资金的疯狂扫货,有点看不明白的就是内资,在外资持续加速流入这驱动之下,内资反其道而行持续的出逃。那现在外资看好中国资产,内资持续逃跑,到底谁聪明呢?或许在内资看来,在外资的持续流入驱动之下,能够解套或趁机落袋,但从历史的数据来看,每次外资流入过后,市场整体的重心仍会继续维持向上。最后的结果,或许仍是行情上来,内资为外资接盘。最后到底谁是镰刀谁是韭菜?目前仍是未知,只能让时间来验证最后的结果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近期持续疯狂的外资中,有假外资出现的可能以及概率。从A股的发展历史来看,其实外资在A股总体的占比不算高,所以未来市场的方向仍然得看国内。

自防控全面放开过后,国内市场积极信号频出,叠加昨天PMI数据落地后的进一步支撑,也预示着国内经济回升的预期再次增强,对股市能够带来进一步的提振作用。所以笔者认为,对于2023年A股的整体向好的行情,不必过于担忧和恐慌!2023年A股整体的高度依旧能够高看一线。

叠加接下来两会的召开,未来一年改革发展趋势和经济政策导向,也能够给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相信这些依据到时必然能够进一步影响短期A股的阶段走势。在拼经济的年代,相信市场对于政策的期待和预期也将逐步升级,这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

兔年农历刚开始,大金融板块出现持续的跳水拖累,今日保险指数以及银行指数虽说仍不算太好,但好在券商终于站出来护盘带动,不然今天的能否收红仍是个问题(截止笔者文章发布,指数收红,日K线收带长下影阴线)!接下来仍要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板块,如果券商反弹能够持续,或许行情随时能够结束震荡反复洗盘的行情!

回到盘面上看,沪指分时线上,黄线领和于白线,说明当前市场题材强于权重。日线级别看,自周一高开低走过后,目前连收出三连阴,今日指数最低小幅回补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部分缺口。macD指标目前白线稍有走平,叠加量能未能进一步持续放大,或许也预示着短期市场的反复行情仍会延续!

笔者认为,3300点是2022年高位套牢密集区域,每次指数在突破关键位置区域都会出现回撤反复洗盘的行情,节后指数冲高回落过后,目前的市场仍属于良性调整,相信在各方积极信号的支撑加码之下,市场整体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最终站稳3300点仍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明天周四,下方重点关注3240.25-3245.41区域缺口的回补情况,若能有效回补,下方看3230-3220区域支撑,重要支撑看3200,上方关注3260附近阻力,突破上看3280,重要阻力看3300能否站稳。

交易策略: 仍然是 耐心坚守 和 低吸埋伏 为主。

2023癸卯年(兔年)股市机会关注:

消费领域: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酒店、旅游、交通运输等;

双碳能源:储能、车零配件、光伏、绿电(风电、氢能源等;

综合领域:地产产业链、电力设备、金融、数字 经济等。

风险提示: 股市投资,技术是基础,消息是重点,政策是方向,心态是关键; 股市投资需要一颗平常心! 只有拥有平常心,才能在大盘高位时不盲目看高而多一分 警惕,在大盘大跌时多一分理性,主动持股和积极介入,在个股盘整时多一分耐心主动坚守。 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