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几分钟认清洗盘和出货?悄悄看一眼“成交量”就够了

2022-09-05    思维交易
加入收藏

投资的人都有一种心理,赚了想赚取更多的钱,亏了想把本捞回来。

可最终,问问周围炒股的人,说自己赚钱的人很少。即使遇到牛市赚钱了,遇到熊市又都赔进去,越炒胆子越大,最后理财变成了赌博。

结果可想而知,赌博的人赢家始终占少数。股市中流传一句话叫七负二平一正,意思就是70%的人都会亏钱,20%的人赢亏持平,只有10%的人会挣钱。

掉馅饼很好,但是如果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呢?当然,它也是一个低概率事件。

面对利润的低概率,大多数人都是风险爱好者。面对低概率的损失,大多数人都厌恶风险。

炒股最重要的原则是止损。你可以选择学习股票或者教别人如何炒股。

如果你想靠炒股谋生,那就三思而后行。

你无法控制市场的方向,所以你不必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浪费精力和心态。

“仙人指路”形态

股市中的仙人指路

指的是主力在拉升股指或个股之前,先打出一个长长的上影线,看似空头力量很强。

实则是主力震仓的行为,其后不久行情仍沿着这个上影线的方向运行。

甚至涨势更为猛烈,仙人指路这种K线组合,多发生在强势洗盘的情形之中。


 

特征:

1、仙人指路形态则通常出现在阶段性底部中期、拉升阶段初期和拉升波段中期,也是一波大行情将要出现之前的试探讯息

2、K线以一根带长上影小阴阳K线报收,收盘的时候仍然保持在1%-3%左右的涨跌幅。

3. 当天量比1倍以上,换手率在5%以内,振幅在7%以上。

要点

1、个股股价经过长期调整或长期下跌之后,中短期均线有走平或上翘迹象;

2、出现仙人指路的K线位置最好是在前期的重要压力区间位。

这个时候看似突破受阻,其实是突破前的一种蓄势和洗盘动作。

3、仙人指路K线出现次日,个股股价高开高走或低开高走的时候,是主力开始继续上攻的重要标志,也是仙人指路K线形态成功的主要条件。

如何分辨是出货和洗盘

看成交量

洗盘往往是个股股价下跌,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甚至越跌量能越小。

没有量能的放大,主力怎么出得了货

不出货往下走,哪只有一个目的,吓唬散户,收到廉价的筹码。


 

该个股出现了快速的下跌,但是明显防线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释放,表明主力并没有抛出太多的筹码。

其目的并不是出逃,而是达到吓唬散户,快速收集筹码的目的,之后展开明显的上涨。

但出货却完全不同,当主力到了出货阶段

那么往往是不计成本的能抛多少是多少,下跌的过程量能明显放大。


 

该股高位明显放量下跌,之后一去不回头,主力出货明显

成交量堆洗盘


 

在K线图上,如果个股在盘整期的成交量逐渐堆积的时候,则表明近期有主力资金介入。

虽然成交量堆积个股股价不一定会马上上升,但后期拉升的可能性很大。

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当个股股价开始明显放量上升的时候进入。

主力打压洗盘

打压手法:

(1)盘中直接砸低个股股价实施恐吓式洗盘

(2)盘中先快速拉高个股股价,然后慢慢往下打压实施威逼式洗盘

原理:在个股股价上升过程中,主力采取向下打压洗盘的方式最能达到洗筹目的。

由于个股股价下跌,跟风盘由于害怕到手的利润失去

甚至害怕会因此反遭套牢,常常会恐慌性地抛出筹码。


 

主力如何出货

涨跌停板出货:


 

庄家短期内发力将股价拉至涨停板

由于急拉资金成本较小,然后在涨停板上封住大单,此时散户便会跟风而入。

随后主力撤掉之前的大进单,在涨停板上偷偷出货

待进单减少时再封大单,不断循环,跟风的散户一一被套。

因此高位放巨量涨停,大概率是庄家出货。

当下面进盘渐少的时候,主力又封上几十万的进单

再次吸引最后的一批跟风盘追涨,然后又撤单,再次派发。

因此放巨量涨停,十之八九是出货。

炒股心得:

心态。想要炒好股票,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赚而不喜、亏而不忧的正确态度。

不管是赚还是亏,都要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并牢记过程中的得与失。

大部分投资者往往在如何赚钱方面考虑得多,对如何防止赔钱却想得很少。

在一个投机的市场中,控制风险应放在第一位,避免不了投机的风险,就不可能赚到投资的钱。

所以,理念和方法的正确与否应以风险控制为标准。

严格遵守交易原则,不断加深对交易的理解等,逐步建立起一套源于个人实践的交易方法。

在无数的交易总结中,我们牢记各种经验教训,不断发现新的想法,不断验证各种想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