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散户只知道MACD,其实KDJ超买及超卖信号,远比MACD好用!

2022-08-31  网易号  大川点金
加入收藏

对于交易而言这至少说明:无论你找到多少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而得出与市场现实有多么大背离的结论。

都只能说明,你忽略了更多的相反因素能够与之平衡,并且使得分析结论与市场的真实价格相等。

曾经在股市上,我习惯于买入不停上涨,但业绩很差的股票。当我已知的因素与现实的走势出现很大偏离的时候,我更乐意于相信是我未知的因素在起作用。


 

通常当我还不知道这只绩差股为什么连续不断上涨的原因之前,我相信立刻买入还是安全的。

也就是说,通常我们未知的因素比已知的因素,更容易对未来价格的走势产生作用。

股市里挣钱的人共同的特点就是:耐得住。

看清趋势不难,三岁的小孩也能知道趋势向上、向下,但身经百战的交易商也不一定耐得住。


 

威廉姆斯靠的是傻等、装死;尼古拉斯·达瓦斯熬不住的时候干脆睡觉;利弗莫尔被称为是最伟大交易商,他也因为熬不住经历了五次破产,最终选择了自杀。巴菲特成为股神,比他们更优秀的地方不在技术、理论,而在“耐得住”三个字。

这些投资界的专家、明星也很难熬得住,可见“耐”这个字是多么的难得。

A股:散户只知道macD,其实KDJ超买及超卖信号,远比MACD好用!

当k线数值高于90,同时D线数值高于80以上,并且J线数值连续三天高于100以上时,即称之为KDJ超买,提示股价已进入超买区,短期回调概率较大。

持股者应暂时考虑减仓规避风险,空仓者应继续空仓观望,避免盲目追高。


 

反之,当k线数值低于10以下,同时D线数值低于20以下,并且J线数值连续三天低于0以下时,即称之为KDJ超卖,提示投资者股价已进入超卖区。

股价短期下跌动能减弱,反弹概率较大,持股者可以继续持股等待反弹,短线空仓者也可择机介入,博取股价反弹差价。

KDJ超卖信号见下图:


 

KDJ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KDJ金叉

当快线K值从慢线D值的下方向上穿越慢线D值形成交叉,同时超快确认线J值从KD值的下方一次向上穿越KD线,即三线同时交叉向上发散时,即称之为KDJ金叉。

属于股价转强信号。若KDJ三线的金叉属于K值小于10,D值小于20,J值小于0,三线在超卖区形成的金叉时,股价成功反弹的可能性较高。

KDJ金叉图形见下图:


 

KDJ死叉

当 快线K值从慢线D值的上方向下穿越慢线D值形成交叉,同时超快确认线J值从KD值的上方一次向下穿越KD线,即三线同时交叉向下发散时,即称之为KDJ死叉。

属于股价转弱信号。若KDJ三线的死叉属于K值大于90,D值大于80,J值大于100,三线在超买区形成的死叉时,股价短期下跌的概率较高。

KDJ死叉图形见下图:


 

红绿柱战法

价格下跌,MACD绿柱逐步放大,当绿柱出现最高点时(最长绿柱),价格也往往对应出现波段低点;(背离时不会对应)

价格上升,MACD红柱逐步放大,当红柱出现最高点时(最长红柱),价格也往往对应出现波段高点。(背离时不会对应)


 

按照这些规律,我们可以总结出:价格下跌,MACD绿柱逐步放大,当绿柱出现最高点时买进;价格上升,MACD红柱逐步放大,当红柱出现最高点时卖出。

这样的利润是最大化的操作方法。


 

现在我们知道了:

当价格下跌,MACD绿柱逐步放大,当绿柱出现最高点时买进。

问题是我们该如何判断当日MAD绿柱是不是最长的那一根呢?因为绿柱的数量是不固定的,是可以一直连续的放大的。

市场发生变盘前,总会呈现出一些预兆性的市场特征:

1、指数在某一狭小区域内保持横盘震荡整理的走势,处于上下两难、涨跌空间均有限的境况。

2、在K线形态上,K线实体较小,经常有多根或连续性的小阴小阳线,并且其间经常出现十字星走势。

3、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波澜不兴,缺乏大幅盈利的波动空间。

4、投资热点平淡,既没有强悍的领涨板块,也没有能够聚拢人气的龙头个股。

5、增量资金入市犹豫,成交量明显趋于萎缩且不时出现地量。

股价上涨过程中出现的T字线

股价上涨过程中出现T字线,则很可能是继续拉升。上升过程中出现,很有可能是庄家在洗盘,而非“出货”。


 

此股2016年9月22日和10月19日,分别出现了“T”字线;这两次的出现,股价上升趋势并未被破坏,一直保持上升。

怎么辨别股价大幅拉升后的T字线和股价上涨途中的T字线?如何知道它是上涨的途中还是基本到顶了?

首先可以看上升幅度。如果股价上升幅度确实已经很大了,那就比较有可能是高位T字线,后续或将见顶回落。

这种情况下,不论怎样,都应该比较谨慎。

投资感悟

好的交易系统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能够长期稳定赢利的体系,它是完整的,连贯的,前后一致的;

差的交易系统是不完整的,间断的,前后矛盾的,因而不可能稳定的赢利。

耐心是每个成功交易者的必备交易品质。在交易过程中,交易者要避免急躁,耐心等待交易机会,耐心持有盈利的仓位。

每当在交易之前我就确信我的计划是正确的,那么我就常常是赚钱的,而使我失败的是我没有继续坚持我的交易方法;

那就是说,只有当市场支持我的交易计划时才交易,所有的事情都要在恰当的时机去做,但我并不知道这个,而这正是华尔街许多智力非凡的投资者失败的原因。

码字不易,喜欢我文章的多多点赞支持,你的点赞是我不断更新的动力!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与陪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