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位顶级老股民直言:看懂KDJ曲线的背离,炒股获利变得轻松惬意

2022-08-31  网易号  大川点金
加入收藏

交易,如火中取栗,所有的利润都是来自严格看守亏损而出现的回报。遵守止损法则,就是保存你的资金,使你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顺势和止损,是每位交易者必须具备的交易原则。成为一名盈利的交易者是一场永远没有终点的旅行。

完美的交易者并不存在。每天试着做得更好同时享受这一过程。

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技术分析手段中去,提高自己的交易技巧要胜于每天对自己的交易的盈利或者亏损值过多在意。


 

交易成功绝非只是赚钱的交易,交易成功可以分为二个部分:第一是赚钱的交易相对于亏损交易的百分比;

第二部分是交易者在决策正确时所赚的钱的数量与他们决策错误时所亏掉的钱的比例。

在投资的路上,市场始终都是最好的检验场,行稳致远,真正做到“投有所获,学有所成!

永远地抱怨,永远的听消息,永远得不自己分析,没有长线意识,总想短线挣大钱,这些都是不对的。


 

股市不仅是人们实现财务自由的地方,也是人们打破梦想、怀疑生活的地方。

在A股市场,很少有人通过炒股实现财富自由,而通过炒股怀疑自己生活的散户投资者则遍布街头。

一位顶级老股民直言:看懂KDJ曲线的背离,炒股获利变得轻松惬意

何谓 KDJ曲线的背离?它是指当KDJ指标的曲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和K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相反。

具体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顶背离”若价格不断创新高但KDJ指标的值不创新高,即为顶背离;

第二种为“底背离”,若股票价格不断创新低,但KDJ指标的值却不再创新低,即为底背离。

1、顶背离

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在一直向上涨,而KDJ曲线图上的KDJ指标的走势是在高位一峰比一峰低,这叫顶背离现象。

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将高位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中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的信号。


 

2、底背离

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低,股价在向下跌,而KDJ曲线图上的KDJ指标的走势是在低位一底比一底高,这叫低背离现象。

底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将低位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中短期内即将上涨,是买入的信号。


 

顶底背离使用应注:

A、KDJ顶底背离判定的方法,只能和前一波高低点时KD值相比,不能跳过去相比较。

B、与其他技术指标的背离现象研判一样,KDJ的背离中,顶背离的研判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

当股价在高位,KDJ在80以上出现顶背离时,可以认为股价即将反转向下,投资者可以及时卖出股票;

而股价在低位,KDJ也在低位(50以下)出现底背离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底背离才能确认,并且投资者只能做战略建仓或做短期投资。

筹码对倒放量

对倒放量是经常可以看到的盘口现象,如果主力持仓有限,通常不敢把行情拖得时间太长。

在此过程中,主力充分利用人们的量增价升惯性思维,在拉升的同时不断地大手笔对敲,持续放出大的成交量。

以制造买盘实力强劲的假象,引诱吸引场外跟风盘进入,最终达到趁机出货的目的。

当主力持仓比例不多时,多会采用对倒放量拉升手法,这样既可以节约主力资金,又可以激发市场的人气。


 

注意:

个股股价低位启动拉升,成交量温和放大;

某一交易日股价小幅上涨,但成交量却异常放大,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刺激;

个股股价小幅上涨当日成交量相对前期大阳线时成交量放大超倍,这种情况多为主力对倒筹码,趁机出货所为。

倒挂老鸭头

(1)采用5、10和60参数的价格平均线。当5日、10日均线跌破60日平均线后,形成鸭颈部。

(2)在股价反弹时的低点形成鸭头顶。

(3)股价反弹不久,5日、10日均线再度死叉向下形成鸭嘴部。


 

市场意义:

(1)当庄家开始卖出筹码,股价缓慢下跌时,5日、10日均线跌破60日平均线,形成鸭颈部。

(2)当庄家拉高股价开始反弹时,其股价低点形成鸭头顶。

(3)当庄家再度卖出筹码时,股价再度下跌,形成鸭嘴部。

操作方法:

(1)当5日、10日均线跌破60日平均线形成鸭颈部时卖出。

(2)在鸭嘴部附近5日、10日均线死亡交叉时卖出。

(3)当股价跌破鸭头顶时瞬间卖出。

倒拔杨柳

股价突破某个盘整区域压力线之后,某日大幅高开,巨量收阴,无上影或无下影,K线犹如一棵连根拔起的垂枝杨柳。

5 日、10 日、20 日、60 日、120 日均线呈多头发散状态;巨量阴线之后出现的调整在5 天内不有效跌破10日均线。

出现顶天立地的巨量阴线,但股价下跌不多。巨量阴线后并没有出现深幅回档,而股价再度上扬。

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出现顶天立地的巨量阴线,但股价依然上涨,并留有缺口;最好前面没有涨停,否则很容易通过拉高出货;

分时围绕均线平整走,没有刻意的打砸做长下影;跳空高开在近期压力以上,收盘也在压力以上。


 

市场意义

形态一般出现在庄家成本附近(必须是低、中位置)的重要阻力位,是庄家清洗浮动筹码的利器,可在短期内快速增加庄家仓位。

当某只股票有潜在利好时,主力通常会采用突然拉高股价,然后顺势下滑,佯装出拉高出货的态势,引诱散户抛出股票.

而主力却在大量买入散户抛出的筹码,收出有巨大成交量的阴线,此时有多少抛盘,庄家就会买入多少,为后续拉升做准备。

稳健操作:

买点1,缩量回踩前期阻力位时(20%仓位)

买点2,放量突破“倒拔杨柳”开盘价时(60%仓位)

买点3,回踩“倒拔杨柳”开盘价时(20%仓位)

激进操作:

买点1,缩量回踩前期阻力位时(40%仓位)

买点2,放量突破“倒拔杨柳”开盘价时(60%仓位)


 

投资感悟

交易者要重视积累的重大意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聚沙成塔”等等都是在说累积出来的结果将是巨大的。

金融交易上同样也是,行情趋势,是由每一个主浪推动和次浪回调叠加而来的,不要因为每次波动,就觉得有进出场的意义了;

实际上,有意义的是你持仓不动,至多是恢复趋势后轻仓加仓,而不是你投机性的心理波动而带来的错误连连的举动。

大趋势是由若干小趋势叠加来的,要有耐心的持仓等待,做大趋势的顺势持有;

同样,如果你进出场的行为做的多了,错的也就多了,你累积的亏损金额就会巨大,你要想把它捞回来,也同样需要提高加倍的能力才行的。

码字不易,喜欢我文章的多多点赞支持,你的点赞是我不断更新的动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