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认识股票指标——量能VOL

2022-02-07    股道倾心
加入收藏

量能标识符VOL,量能是单位时间内的成交手数(股票交易最小单位“手”=100股)总量,量能指标由量柱跟两条量能均线组成,任何周期走势都有量能指标,分时量能,5分钟级别量能,15分钟级别量能,30分钟级别量能,60分钟量能,日线级别量能,周线级别量能,月线级别量能,季线级别量能,年线级别量能。

认识股票指标——量能VOL

 


认识股票指标——量能VOL

 

量能图中红色量柱代表股价上涨的成交量,绿色量柱代表股价下跌的成交量,把鼠标箭头放至量柱顶部就会显示时下成交总手数。图中两条均量线由5日均量线跟10日均量线组成,各代表了5日内成交平均量跟10日内成交平均量,参考意义不大不多赘述。

 

 

认识股票指标——量能VOL

 

上图是量能形态分类,市场上一般有这么几种叫法,放量,缩量,平量,倍量,缩倍量,梯量,天量,每一种量能形态的出现都会对影响股价,这样也就造就了股价的跌宕起伏。

 

1 放量——不论上涨量跟下跌量只要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就叫放量,红量柱放量说明主力买进后期看涨,绿量柱放大说明主力卖出后期看跌。

2 缩量——不论股价上涨还是下跌量能只要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就叫缩量,红量柱缩量有两个可能,一说明成交不活跃滞涨,二如果涨停缩量说明主力惜售股价加速上涨阶段。

3 平量——连续两日或者多日成交量没有太大变化叫平量,单一的平量对股价影响不大,但平量时股价突破凹口形态股价看涨,平量后股价下跌至地量形态时说明股价近日见底,可准备抄底。

4 倍量——不论上涨量跟下跌量,成交量是上一个交易日量能的倍数就叫倍量,红倍量说明主力强势买进后期看涨,绿倍量说明主力卖出后期看跌。

5 缩倍量,不论股价上涨还是下跌,上一个交易日量能是今日量能的倍数,就叫缩倍量,对股价的影响近似于缩量。

6 梯量——不论股价上涨还是下跌,量能连续逐步方法就叫梯量,上涨梯量说明主力买进强势预示股价后期会持续上涨,反之股价下跌。

7天量——形容量能过大,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最大量,一般是股价见顶信号!

以上是量能的基础讲解,所涉及到的量能形态对股价的影响仅仅是停留在理论上,真正实盘交易中心要对应股价所处位置跟K线形态,具体实盘应用会在后期K线语言中详细讲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