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白酒、医疗板块走势详细解读及个人观点策略

2022-01-20    大司马基金实盘
加入收藏

做最真实的基金实盘,每天无死角晒实盘。个人目标是维持每年基金盈利的同时,追求收益超过大多数人。每天下午2点15分左右发操作贴,关注不迷路,每天可以收到推送消息。

平台上的大V水平参差不齐,市场也是众说纷纭,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任何观点,要有独立判断并做出决定的能力。在市场里大家都是徒弟,没有谁比谁更优秀这个说法,我们投资的目的是盈利,一切以成绩说话。先赞后看,日赚过万。希望大家随手点个神操作或者加油,给大司马鼓励一下。

白酒

以 中证白酒 指数日线级别的K线图为参考,昨日早盘指数高开,随后整体保持弱势震荡向下的走势,表现相对较弱。指数处于下跌趋势中,各均线向下呈空头排列,昨日缩量调整,收在5日均线上方,依然很弱。今天的走势很关键,想要延续反弹行情,必须出大阳线,反包昨天的阴线。从近期几家白酒公司公布的业绩来看,都很不错,白酒企业的业绩确定性很高,不确定的是疫情,是否会影响到春节期间的消费。大司马个人还是看好白酒有一波反弹行情,具体还是要看今天能否站稳5日均线,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白酒、医疗板块走势详细解读及个人观点策略

中证白酒日K线图

医疗

医疗板块近期走的很弱,昨日大幅下探,来到1月10日的低点附近,重点关注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如果能企稳,则完成二次筑底,开启震荡修复行情,支撑不住则要继续向下寻找新的支撑点。

白酒、医疗板块走势详细解读及个人观点策略

中证医疗日K线图

 

1、趋势

以 中证医疗 指数为参考,从趋势来看,指数处于下跌趋势中,各均线呈空头排列,目前已跌破所有均线,趋势已经完全走坏。指数的长期下跌趋势线是60日均线,短期下跌趋势线是20日均线,现在重点关注的是何时止跌,目前看1月10日的低点12670附近,离目前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指数今天能跌破低点后探底回升,则有望逐步止住下跌趋势。

2、筹码

从右边的筹码分布图来看,98.80%的筹码被套牢,套牢盘很多,近期大量进场的主力筹码,目前已处于亏损状态,就看主力要不要自救了。另外从上方筹码的分布来看,几乎没有太大变化,说明上方的深套的筹码,已经选择躺平了,拉升起来的抛压相对会小很多。从筹码集中度来看,比较的分散,很难形成一致向上的合力,所以短期很难有反转行情,不要期望太高。

3、技术面

白线下穿黄线,在零轴下方已形成死叉,由于成交量是缩量的,如果指数创新低,容易形成日线级别的macD底背离,下杀的阻力会越来越大。布林线开口向下,指数反弹未触及中轨,再次往下轨方向走去,弱势表现的信号。KDJ三线形成死叉后,拐头向下,延续调整行情,短期看空的信号。

成交量

从近2天的成交量来看,指数整体是缩量的,尤其是昨天,缩量非常明显,已经很接近前期正常的成交量了。筑底一般是在长期的缩量过程中完成的,如果后续能继续缩量,则下跌空间不会太大。成交量是最真实指标,做不了假,大司马认为量价关系优先一切,量价齐跌,企稳的信号,也许用不了多久会来一根巨阳线。不用太担心,但也别期望太高。

以上策略仅为个人意见,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白酒、医疗板块走势详细解读及个人观点策略

 

注:晒过往收益是对基金实盘的一个补充说明,过往的成绩已经过去,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近几年收益不断攀升,今年应该也不会例外。晒过往数据给大家参考,一是鞭策自己努力前行,完成定下的目标,二是给大家信心,不要在意短期的浮亏,迷失自我,年终盈利才是你追求的目标。

基金操作技巧

1、低买高卖,盈利首位;控制仓位,避免满仓;分散投资,降低风险;不轻易追涨,不随意杀跌;急跌不抄底,急涨不看空;

2、指数基金,越低越买;越高越卖;费率越低越好;主动基金,基金经理首位,行业板块次位;

3、先选基金,再定目标,最后止盈;心态摆平,理智操作;

温馨提示

1、以上观点,是基于我个人有限的认知、投资经验及公开的市场信息,总结出来的个人投资策略,请不要盲目模仿。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者进主页向我提问,我看到了都会用我有限的知识逐一答复。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点个赞就可以。

3、投资是一辈子的事,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千万不要因为投资影响到你的生活。我希望关注我的人都能做到,盈利的时候,头脑要保持清醒,有风险意识;浮亏的时候,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得失,冷静理性应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