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条均线你见过吗?不仅能传递市场信号,还能指引你的操盘行为

2022-01-04    益学堂
加入收藏

技术分析中均线系统是大家最常用的技术工具,常见的均线有MA5短线级、MA20中线级、MA60长线级等等,相信一聊起这些线都会被投资者津津乐道一番。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套不一样的均线系统,可能研究技术分析颇深的朋友以前听过,但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陌生的,它叫顾比均线。

 

顾比均线定义

顾比均线是由两组均线构成,短期组为3、5、8、10、12、15。长期组为:30、35、40、45、50、60。

顾比均线由澳大利亚的投资家戴若-顾比先生发明,因此叫顾比均线,正规叫法是顾比移动复合平均线。

顾比均线可以广泛运用于股票期货中,只要是能运用K线图的投资项目均能运用。

这条均线你见过吗?不仅能传递市场信号,还能指引你的操盘行为

期货的运用


这条均线你见过吗?不仅能传递市场信号,还能指引你的操盘行为

股票的运用

 

重要特点

1、由1、3、5、8、10、12和15日移动平均线构成一组“短期组”,这组指标透露了市场短期投机者的行为。

2、“长期组”则由30、35、40、45、50和60日移动平均线构成,它能够反映市场中长期投资者的行为。

3、这两组指标的相互关系可以告诉投资者更多的信息:

当它们相互靠近时,说明短线投资者和长线投机者对市场当前价格达成了共识,一般情况下这种时候市场会整理并且以震荡形式度过。

而当它们相互远离时,说明短线投资者和长线投资者产生了分歧,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短线行情容易产生调头。

4、简单说,短期均线是做短线人的成本,长期均线是做长线人的成本。

5、一旦短线指标和长线指标同时出现了价格方向的一致性,则是交易机会来临的重要信号。

 

何为趋势

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说明趋势看多,反之看空。

所以,在技术分析或者交流中,谈论趋势一定要站在同一时间段,否则会存在15分钟趋势向下,60分钟向上,日线趋势又向下的情况。

这样就不是站在同一个维度无法准确清晰地做出判断。

 

顾比均线的运用(举例期货交易中的周期)

用60分钟线看趋势,用5分钟线交易进场,用15分钟线出场。

这条均线你见过吗?不仅能传递市场信号,还能指引你的操盘行为

 

 

如图所示:

第一步:60分钟趋势由跌转涨,并且K线处于短期和长期顾比均线之上,此时方向判断上是看涨。

第二步:在5分钟周期里寻找入场交易机会。等待的是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相互接近时(如能粘合最佳)。

第三步:入场后等待15分钟周期出场机会。

一般出场分两种,一种是主动型止盈离场,比如行情快速上涨到某压力位后开始滞涨或者有开始回落迹象。

另一种是被动型止损离场,比如在我们入场后价格开始改变方向运行,并且有效跌破了长期顾比均线,这种时候也需要考虑离场。

 

以上几种就是很容易让散户朋友误解的信号,特别是很多人会认为此时行情已经开始反转,从而开始逆势做单。

当然关于坑的问题我们还没讨论完,后面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喜欢的朋友记得一键四连吧——关注、点赞、转发、收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