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换手率是什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2021-11-30    希财网
加入收藏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

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100%

换手率通常被用来判断一只股票的交易活跃程度,换手率越高,说明该股票的交易越活跃。那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呢?

换手率是什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首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如果比较低,就说明这只股票的人气低,交易不活跃。如果一只股票长期的换手率都很低,这样的股票往往价格波动都比较小,很难上涨,也很难下跌。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想要从股票投资中获得比较丰厚的收益,唯有靠股票价格上涨才行。所以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如果长期低迷,对投资者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好事。不过也有例外,那就是在熊市中,持有这类股票往往比较抗跌,不易出现较大亏损。

换手率是什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其次,来看换手率高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换手率高的股票,通常都比较活跃。当一只股票的价格开始上涨时,通常都会伴随着换手率的上升,因此换手率高的股票,更容易上涨。不过,换手率高并不是引起股价上涨的原因,因为当一只股票大跌时,换手率同样也会上升。

所以,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非常高时,股票价格通常不是在大涨就是在大跌。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换手率高是一把双刃剑,换手率高的股票可以让投资者获得比较丰厚的收益,同时也能让投资者出现比较大的亏损,不能以好或者不好来概括。

当然,对一只股票来说,存在一定的换手率还是很有必要的,否则股价涨不动,也就难有盈利的机会。那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多低才算低,多高才算高呢?

换手率是什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对于换手率的高低,没有明确的界限,而且对不同的股票来说可能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换手率低于1%的,就算是比较低了,而高于10%就算是比较高了。但有一些流通盘很大的股票,可能换手率超过1%就已经算是比较高了,所以对于换手率高低的衡量,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结合具体的股票来看才行。

作者:龙小林/ 审核:赵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