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2021-11-30    财经姚社长
加入收藏

本课程为股票上影线解说第1集,共分为两集。

在我们日常股票交易过程当中,都会遇到上影线较长的情况,那么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时候说明了什么?#股票上影线多说明了什么#

今天我们就展开对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情况进行深度讲解,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在评论区互动,社长将会在第一时间回复。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以社长17年股票投资的经验来看,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情况,主要分为时空4个角度。

第1种情况出现在高位。

第2种情况出现在低位。

第3种情况出现在左侧。

第4种情况出现在右侧。

上影线较多,出现在高位时

作为投资者,我们判断高位都是相对的高位,不是绝对的高位,要有参照性进行分析。

其次,上影线较多的判断来自于连续三个交易日甚至以上的交易日上,影线较长较多。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如上图,该支股票在相对的高位上影线较长,且超过了三个交易日,被称之为上影线,在高位时相对较长且较多。

按照股票演绎法,该支股票属于多头排列,股价处于短期价值操盘线上方。

连续三个交易日横盘震荡,上影线相对较长且相对集中。

说明:

该只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这个位置出现部分获利盘获利盘对后市是否继续上涨,持有怀疑态度。

每次在盘中拉升的过程当中,都有部分获利盘变现。

这时候庄家主力为了一次性清理套牢盘,就会呈现出回调的走势。

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前期获利盘出局,让后期看好该支股票的投资者买入。

最终目的是为了统一该支股票的投资者持股,看好后市。

也就是我们散户投资者经常说的洗盘。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如果发生在绝对高位,大盘处于回调之中,那么该支股票的波段行情结束了。

正常情况下出现在绝对高点的时候,股价以下跌的姿态呈现出上影线较长的阴线为主,是典型庄家主力出货的征兆。

目的是为了避免投资者先行出货,在散户投资者没有看清状况或犹豫不决时,先一步卖出手中股票。

上影线较多,出现在低位时

按照正常的投资思维来看,上影线较多,且较常出现在相对的低位,似乎不太现实,但实际上在我们股票投资过程当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如上图上影线较长且较多,出现的位置不是绝对的低位,而是相对的低位。

此时的股价从左侧进入右侧执行第1波回调确认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其目的是在形态上对散户投资者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认为该支股票短期上涨结束。

然而事实上,如果此时成交量呈现缩小状态,是庄家主力洗盘的主要意图。

如果成交量出现突然放大的单分量,这是庄家主力试盘的主要意图。

此时如果股票回调,确认长期价值操盘线或者短期价值操盘线不破,能够反弹,说明未来该支股票的空间可期。

还有一种情况是属于庄家主力利用长上影线造成散户投资者心理压力之后,快速收集筹码的一种表现。

这时候的股价相对于绝对底部来说有一定的高度,相对绝对底部涨幅在10%以上。

股票上影线较多说明了什么?散户投资者实盘交易如何分析?

 

本节课程主要通过长上影线从空间的角度分为相对高位和低位的解析,下一节课程,我们将通过时间的角度从左侧与右侧进行讲述。

这4种常见的情况是散户投资者在股票投资过程当中常见的分析技巧与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