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2021-09-23    申万宏源证券叶奇杰
加入收藏

A股博弈的江湖在我们的记忆里总有一些股票在某些时间段成为了不理风向的蛮牛股(大庄股,资本运作借壳),也许你从来不曾拥有过,也许你曾经被他爱过又被他伤过,当然了也许他没有业绩,甚至连题材都不曾拥有,但愣是凭借着手中的筹码,左手换右手,左脚踩右脚,平步青云上了青天,又从云端俏俏跌落,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踏了,不管拥有没拥有,不可否认这些庄股,资本运作股曾经都凭借着绚丽的故事,暴涨的股价,一度灿烂夺目!那么不妨让我们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看,这些曾经的惊心动魄背后是不是藏着别样的技术图形的故事!

众所周知,庄股的一系列交易动作究极行为无外乎如下三个步骤

1:低位建仓

2:对倒拉升

3:高位出货

那么你会发现这三点如何看都离不开成交量,所以呢市场中常有人说,底部放量是建仓,高位放量是出货,拉高在建仓,放量在洗盘,缩量在震荡等一系列所谓的行话和套话,其实也是废话,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足够的逻辑推理证明为什么这里是建仓,这里是洗盘,这里是出货?而不明真相的群众又被所谓的专家,所谓的技术分析迷了眼睛,拿来注意瞎用,那么自然结局就不太好!所以今天让我们试着来看看成交量的性质和目的到底如何去推理!

见下图一个曾经被借壳的标的(美股私有化回A上市第一股),让我们来看看技术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的!

看图说话: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某传媒龙头股的前世今生!

我们可以看到

1:A是放量拉高的过程

2:B也是一个放量拉高的过程

3:C是一个缩量盖过AB点的过程

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推理

AB两处均出现了放天量的情况,那么有一个是可以肯定的既AB点一定有主力资金参与(这一点很明确,因为散户不可能搞出来这么大的量能),那么ok就有了如下推理,既然主力资金参与那么一定有他的目的,那么归根结底目的无非如下三种1:建仓2:洗盘3:出货!

可以看到1和2(建仓,洗盘)则都意味着后面要涨可以买,只有3意味着后面要跌不能买!

那么如何去分析A和B点究竟是何目的呢?其实逻辑很简单,既然出货是不好的,那么我们就先假设A和B都是出货,也就是意味着A和B点放量拉升的过程中是主力筹码流向散户筹码的过程,既筹码从集中趋向于分散,散户被套牢了!在B点出现以后确实整个股价一直处于下跌之后的盘整态势,假设的出货是可以成立的,也就是目前还没有逻辑来推倒我们这个最坏的假设!那么转机出现在哪里呢?其实就是缩量创新高的C点,因为我们前面的假设是A和B出放量的拉升都是为了出货,那么到了C点,可以看到是一个缩量盖过AB两点的动作,量能急剧的缩小了!这个缩量就大有讲究了,难道前面被套牢的散户大家说好了解套赚钱都不卖?很显然根本不可能,那么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前面最坏的假设压根不成立,AB点不是在出货,那么只剩下了建仓和洗盘两个动作,意味着后面要涨!

看图说话: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某传媒龙头股的前世今生

帮你罗列一下核心的逻辑推演:

放量只存在三种可能,建仓,洗盘,出货。建仓和洗盘都意味着更好的上涨,独独出货是个陷阱,假设AB点是在出货,市场上的流动筹码增加,C点的大幅缩量难道是散户说好了,我们今天不交易,我们今天赚钱了都不卖?很显然不可能,那么自然就可以推倒出AB不是在出货,意味着AB点的股价很安全可以跟进!

那么接下来再看几张图好好体会,量价关系到底是如何相许印证的!

看图说话: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某能源股


看图说话: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某森股份


看图说话:成交量的秘密告诉你技术如何走在消息前面

某钢机构股

因此技术分析千万别是人云亦云,要从图上找到相互印证的逻辑!透过k象,量能等表象透析背后的资金真实意图是关键,千万别发展成了说废话的股评,那毫无意义,并且会是一场灾难!

最后留个思考题,这样的模式一定就无懈可击吗?什么情况下会失败!开动你聪明的脑袋瓜来举一反三吧!

给你最纯粹的底层逻辑,没有人云亦云,只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投资不迷路,记得点关注!#财士计划##财经头条##股票交流##股票大势##读懂量价关系#

叶奇杰,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900618120034。本文所载信息及表述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本人不对所引发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须对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