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计算股票阻力位和支撑位

2021-09-09    网络
加入收藏
一、支撑位和阻力位是什么?

  1.支撑位

  支撑位是一个买方找到了利益所在,最终阻止了股票跌到它所创下的前期低点下方去的价格。支撑线是当股指、股价跌到某一点位附近时,股指、股价停止下跌,甚至还可能回升,这是多方在此价位买人造成的。这个起着阻止股指、股价继续下跌的点位就是支撑线所在的支撑位。

  一般来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支撑位容易成为股票将要从之反弹的价位。人们一般愿意在支撑位买入一只股票,只为他们认为自己可能买到了最合适的价格。基本上,投资者和交易者们感觉到通过买人那些处在或是接近前期支撑位的股票,他们可以得到一个获得高回报、低风险的最佳时机。支撑位能够存在亦是因为做空该股的人们在支撑位附近又倾向于空翻多。这引起了买人该股的浪潮,导致股价上扬。

  2.阻力位

  阻力位又称压力位,是指股票价格上涨到某个价位附近时,价格停止上涨甚至回落。阻力位是价格运行股票k线图上每一波峰最高点之间的切线,阻力位起到阻止价格继续上涨的作用,反之为支撑位,阻力与支撑是可以随着市场的强弱互换的。

  阻力位说明当前的供给使得价格已经没有力量继续上升了。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价格在持续上行在阻力位附近的时候,卖出的人员会更加愿意卖出,但是买方因为价格过高的原因不去买进,这就使得价格上升的力量被大大的减弱。汇价到达阻力位之后,市场上的供给关系发生变化,会防止价格的上升。

  阻力位也是可以被突破的。如果阻力位被突破的话,就说明现在市场上多方的力量要远远超过空方。价格比阻力位越高,就说明目前买进的意思更强烈,投资者愿意用更高的价格来买进,阻力位被打破之后,也会有新的阻力位会建立。

  二、如何计算股票阻力位和支撑位?

  压力位=(近期高点+低点)/2

  一般来讲,一条支撑线或压力线对当前影响的重要性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股价在区域停留的时间;二是股价在这个区域伴随的成交量;三是这个支撑区域或压力区域发生的时间距离当前时期的远近。

  黄金分割的支撑点可以用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1、某段行情回档高点支撑=某段行情终点-(某段行情终点-某段行情最低点)0.382

  2、某段行情低点支撑=某段行情终点-(某段行情终点-某段行情最低点)0.618

  计算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均线系统支撑位,也就是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等均线位置,对价格有支撑与压力的作用;第二种就是黄金分割率,即低点和高点之间,按照1/3,2/3等比率进行分割,在此位置有支撑与压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