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2021-06-30    频频屁出大海
加入收藏

日本蜡烛图这本书我认为是一本好书,值得去温故而知新,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研究K线形态,因为它是分析行情最简单的方法之一,而K线形态的分析属于技术分析的范畴,然而技术分析的前提条件有3,即市场行为反映一切,价格以趋势的方式演变,历史会重演。在这里我对K线形态做一个简单阐述以及实战应用,本次简析的是反转形态里面的锤子线和上吊线。

锤子线和上吊线形状基本上是一致的,一根K线基本没有上影线但是却有很长的下影线(下影线一般超过实体的2倍以上)例如图下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那么主要区别是在于这两个K线所在的位置不同,它们的叫法和含义就不一样,如果在趋势下跌的行情里面出现,叫做锤子线,那么可能是下跌趋势即将结束的信号。在上涨的趋势里面出现叫做吊线,有可能本次行情上涨快要结束。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连续出现锤子线,也是构筑双针探底行情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长下影拉出锤子线紧接着反弹确认

 

锤子线一定是前提条件有一定幅度的下跌,如果是上涨途中出现,则视为中继形态,另外锤子线出现后行情结合有底部或者其他看涨形态效果更好。

吊线的实体与次日开市价之间向下的缺口越大,那么吊线就越有效构筑转向条件,或者说第二根K线的收盘价在吊线实体下方为阴线,也是一个验证。同理倒锤线在上涨趋势高位的效果和吊线一致。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K线形态简析——反转形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