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2021-09-07    阿甘分析师
加入收藏

一、A股赛道全景图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A股赛道全景图

二、赛道启动的技术面特征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突破形态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上升通道

三、赛道见顶的4大信号

1. 政策转向:原来政策支持,后来变成中立甚至限制,如K12教育

2. 发展证伪:区块链,除了炒币,至今也没有落地的应用

3. 行业渗透率达到阈值:比如移动互联网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移动互联网渗透率

4. 市值接近国际龙头:比如中信证券

如何正确的选中股市赛道

中信证券市值 VS 高盛集团市值

四、赛道投注的科学方法

根据凯利公式:

黄金级赛道投资者,每个赛道下注比例为(10*0.2-1)/(10-1)=11.1%,则需要选九条赛道,每条赛道选择9个股票,则股票组合一共是81只,每只投资占比1.2%,如果评估选赛道能力为20%胜率的投资者最好采取广撒网和被动投资的策略。

钻石级赛道投资者,每个赛道下注比例为(10*0.3-1)/(10-1)=22.2%,则需要选4条赛道,每条赛道选择4个股票,则股票组合一共是16只,每只投资占比6.25%,有了30%的选股胜率,就需要多花心思选股了。

王者级赛道投资者,每个赛道下注比例为(10*0.4-1)/(10-1)=33.3%,则需要选3条赛道,每条赛道选择3个股票,则股票组合一共是9-10只,每只投资占比10%,有了40%的选股胜率,每个股票都要考虑买卖10%的上限。

总的来看,如果对于赛道选择和赛道股有30%胜率的信心,则最佳组合是买4条赛道16只股票。

五、赛道投资十律

第一, 赛道=低于10%的渗透率+能够提升至60%的逻辑+爆款+业绩爆发+一组足够大的标的;

第二, 赛道的逻辑如果用15个字讲不清楚,那也就不要奢望用1.5万字引发共识

第三, 赛道投资的操作规则是识别龙一,盯住龙一,龙一不倒,小弟吃饱;

第四, 有别于周期投资,一致预期的形成往往不是顶部,而是赛道投资最“疯狂的一波”;

第五, 赛道投资结束往往是赛道牛股崛起的开始;

第六, 一波赛道投资的极限期限是1.5年,基本上从赛道启动一年半后该买的也就买了,不想买的也不会买了;资本市场没有永远的爱,爱是会消失的;

第七, 宏观流动性的恶化往往是造成赛道投资短期大幅回撤的关键原因;

第八, 赛道投资最重要的事是逻辑和爆款,最不重要的事是PE、PB估值,但总市值一定要看,总市值异常信号出现后要格外小心;

第九, 如果有一个赛道核心公司一个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第十, 如果对于赛道选择和赛道股有30%胜率的信心,则最佳组合是买4条赛道16只股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