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每天看盘看什么,怎么看?

2021-08-26    矜云看盘
加入收藏

股市瞬息万变,每天都有着他独特的魅力,从而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人乐此不疲,乃至行动于其中。有当一场战役的一天下来身心疲惫,有当一场盛宴的从头到尾尝尽百味,有当一部大片的惊心动魄。然而我们一天的看盘究竟要看些什么?每个人因为风格不同做法也不尽相同,“股神”巴菲特据说他的办公室里根本没有电脑,也没有股市行情机,他根本不看股市行情。但是作为普通的我们也许没有那么超脱我们忍不住想看。

 

有人说看开盘、看中盘多空如何搏杀、看尾盘如何收拾;有人说看大盘、看版块、看个股、看特色股票的起起落落;又有人说看涨跌榜、看题材、看评论、看各种眼花缭乱的指标变化。是的这些都内有乾坤,笔者不是说都不该看,而我认为无论什么你都得先搞清楚为什么而看?正如我们做每件事情一样,明白事件本身是什么,从而计划怎么做能达到设想的目的。所以简单来说,看什么怎么看之前,当有个设想,也就是你在执行之前的计划,或是对于看盘的方案,而看的时候是执行你的计划,这计划或是方案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前一天的分析,分析中有对今天股市的趋势预测。炒股票无外乎该买还是该卖,手中有股的怎么卖,手无股的怎么买,你的预测中不但有对大盘的预测,也该有对版块对题材的预测,预测不仅只有方向,还有形成方向的条件,满足条件123会怎么走,什么情况下又会怎么走,所谓庙算胜者,得算多也。这也是笔者每天看盘分析后,总是会总结出几点明天的预测,也有一些条件。有了作战计划,接下来才是如何作战。

每天看盘看什么,怎么看?

 

从而我们真正看盘的过程中是带着计划带着目的,带着预设的方法来看的,这些都是随着不同的时机,不同的背景每天都会有所不同。比如你的计划今天主要是看自己判断的版块会不会有异动?那需要看什么版块,怎么算异动,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应该引起你的关注,条件成立了你怎么办?条件不成立你怎么办?这些都是预先做足功课的。当符合你条件的形势走出来后,当按计划执行。有时候需要严格执行,不要到事后又后悔自己想到了却没做到。简单来说你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目的和计划,而股市又瞬息万变,每个条件需要时间和比较分析去验证,如果你设立的条件足够细,那你盘中所要做的同步分析和判断就会足够多,可能没有时间从容地来看看大盘,看看版块。同时看盘的过程还是你不断修正计划的过程,俗话说计划跟不上变化,过程中你会不断的判断,不断的纠正错误,有些是你事先没有考虑到的,有些是你事先根本看不到的,有些是偶然机会发现的,没有什么一定是神机妙算下制定的方案,然后高效的执行就会成功。就算是诸葛亮六出祁山也是在每次出祁山之后不断的修正。由于我们会犯错,所以我们的操作一般都会分批,给自己留下纠错的机会。如果基本符合自己的判断,又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那随之的就是果断的执行。如果发生了错误,那么需要及时分析,总结错误产生的原因和纠错的方法。当然死等也是一种方法。所以在看盘中我们看的是计划和变化之间的差异,以及总结经验,修改计划或执行方法的方向。随着计划不一样,看的东西也不一样。看大势会不会继续跌,你就会多去看大盘的走势,一些主要板块的走势,一些领头羊的走势。看个股的方向,多会去关注盘口、换手、交易量、乃至各个指标。看自己关注的股票,多会去比较下同类型股票的走势,看分时走势,看一些行业数据等等。

看盘还应当不可缺少的有停盘之后的复盘,复盘也是一种看盘,复盘直接决定的是你明天的计划,是你下一次的作战方案。也就是你接下来怎么看的回答。复盘中多是对今天的总结,昨天的计划有没错,错在哪,盘中有过什么纠正?纠正行为是否有效,得失在哪里?从而不断的精进,不断的形成适合你的操作体系,不断的汲取经验。最后借用全球最佳投资策略师杰里米·格兰桑的建议:要相信历史。历史是会不断重复的,如果忘记这条会处于危险境地。所有泡沫都将会破灭,所有的投资疯狂也将会烟消云散。投资者的任务是要在市场波动中生存下去。也就是你要不断复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