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股市里何谓主力,该如何分析主力行为,从筹码分布能看出端倪吗?

2021-06-23  今日头条  交易研习
加入收藏

股票市场中进行投资操作,如果有足够的资金,而又玩得够久,自然有想要当庄家的念头。但是想当庄家也必须要具备有足够的技术与敏锐度;因此具备足够的资金实力而试图运用各种技巧来影响价格波动的人,称之为市场主力或者庄家。

光是具有庞大的资金,但是不具备操控盘面能力的人,只是市场中众多单纯的大户或中实户之一,甚至可能跟散户一样,都只是属于市场的跟随者;真正的市场主力则是价格的创造者、引导者。

市场主力可以拉动、影响价格波动,相同的,市场主力卖出一笔大单,以其操控的能力也有可能让价格几乎纹风不动。这种「短兵战斗技巧」的原则,在于利用价格跳动上的强势与弱势,来吸引、诱导他人愿意追买高价,或者宁愿低价卖出。

股市里何谓主力,该如何分析主力行为,从筹码分布能看出端倪吗?

 

在涨势当中,市场主力一个强势的买进动作,可以让股价快速向上跳动;这就像是下达一个指令,先诱使一小部分多头怕赶不及而抢进去买,同时也进一步推升了股价。此时价格的再度上扬,又会逼使其他更多的多头来追逐、向上拉升。

主力就是以如此的基本战斗技巧,来推动价格的上涨或下跌。如果能够让价格的波动幅度越大,越足以产生获利的空间。在适度的上涨空间出现了之后,市场主力便可伺机进行获利了结的动作。要往下压价时,以一笔大单敲出,不明就理的人就会跟随而卖出,总有先来后到,届时便会出现一笔、一笔跟着往下打压、追杀的情况,如此一来市场主力就可以将价格压低,进而在低档回补在高价时所卖出的筹码。

市场主力可说是充分地掌握住“人性弱点”与“从众心理”的艺术。基本上,市场主力在操控短线盘面的价位时,每动用一笔金额进场买进,必须要能够在市场中刺激更多倍数金额的买盘来进场追逐,才能让自己有全身而退的机会。

当大环境允许的话,而且套牢的浮动筹码又不多时,市场主力、控盘者就可能在开盘时,以向上跳空开高的强势手段来开盘,用以制造热烈的气氛,吸引更多愿意在高档追价的买盘。反之,当市场的气氛不佳,就向下跳空开低,刻意制造恐慌的心理,诱导信心不足的浮额在低价来追杀。

股市里何谓主力,该如何分析主力行为,从筹码分布能看出端倪吗?

 

主力或许是在短线上的交易一时遭到套牢。但是其策略原则就是以时间换取空间,日后只要能够出现一次比较大的波动,就有可能将这段时间以来的损失一次的挽回。

此外,市场主力在时间上,也是站在相对的优势。只要日子一久,散户的心理疑虑便会凭空的增加,难以跟有钱、有股票、有时间的主力来互相抗衡。

虽然具备各项优势的条件,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主力也并非永远都是赢家。市场的主力有时也会因为大战略方向的失误,将毕生心血建立的江山拱手让人。一个市场主力的崩落,也通常不会是其他投资者的胜利。

市场上有许多股票,当拥有的股票数目占总流通在外的股数的绝大多数,使得拉抬股价,或是压低股价,都较容易。因为大多数的股票(筹码)都在他们的手上。如果一只股票天天是红色的,到处都是它们公司的利多新闻,则市场大家都想要买这家公司的股票,是的,它的股价还是会上扬,不过问题就在于,那么多民众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那这些大量的股票是怎么来的呢? 当然有可能是之前在股价低价时就布局的持股,逢高获利了结。

股市里何谓主力,该如何分析主力行为,从筹码分布能看出端倪吗?

 

在交易量大的时候,如果是大家努力争夺筹码,是的,股价会一直往上,当大家都买到,买不动的时候,开始有人丢出来自己的筹码,这时候就开始出现了所谓的卖压。筹码集中的股票,要拉抬轻而易举,看那个拥有筹码的人,想要让股价怎么走;相反的,筹码凌乱的股票,有的人赚了一块,就想要跑了,有的人反而觉得要继续买,股价上下震荡,难有大行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