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2021-05-14    知秋老韭菜
加入收藏

股票投资最好不要先入为主地臆测行情,而是要跟着市场走,它的初段是勤奋和技艺,中段是智慧和心态,高段是人性和道德。股票交易是一种高级的市场活动,没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是难以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的。我认为一个成功的操盘手应具备自信、冷静、理智、果断、坚定、胆量和勇气等品质,缺一不可。

01目标

不熟悉的品种不做,看不懂的走势不做,变化慢的盘面不做,波动小的盘面不做。技术分析是高度概括、高度抽象的规律总结,面对不同的金融证券市场具有同样的普适性。一个真正的技术交易者,可以面对任何市场的任何图表及时做出远胜于他人的交易行为。

所以不要点太多火头:作为交易者,应该是有多少闲资才做多少,另外还要有多少时间、精力才做多少,如果做许多种商品的买卖,肯定疲于奔命,难以应付。做股票成功的关键和秘诀,只选一个品种做是股票成功的关键。“股票市场里还有句名言:你不可能吻遍所有的女孩,吻就吻那个最漂亮的”。古往今来的战例表明,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无疑事半功倍。

把我们的资金、时间、精力集中运用,做好同样的或相关的或走势特别明朗的一两支或最多三支商品股票,效果就会好得多,毕竟能够同时与很多人摆开棋盘对弈的棋王是凤毛鳞角,不是人人可为的;其次,支配备种商品的供需、经济、政治、人为等因素千变万化,有的商品跟另一些商品“风马牛不相及”,有的消息对这种商品利多,却对另一种商品利空。如果同时从事多种商品买卖,要进行不同的行情分析,留意不同的技术指标,往往会搞得自己头昏眼花,顾此失彼,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如股指股票可以长期参与,因为股指股票一直很活跃,而商品股票只是阶段性活跃,不活跃时就不参与。

02策略

在股票市场的博弈中,适合于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没有什么价格会涨到不能买,也没有什么价格会跌倒不必卖。永远不要仅仅因为价格低就做多或者价格高就做空;永远不要去给赔钱的单子加码;永远不要对市场失去耐心。在做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有合适的理由,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在股票高杠杆倍数的操作中,这两种方式都必须革除,不准套牢,不准摊平,套牢会影响你的操作,而摊平是自己上断头台,但赢利可以不封顶。时刻提醒自己你的风险有多少,但又不要过于在意。

不要破坏你的原则──你花费很大的心思去养成,切记始终如一,要多从亏损的交易中学习赢的方法,而不是从获利的交易中学习。利沃莫说:利润总是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而亏损永远不会自动了结,这句话非常经典,值得每一个投资者天天学习。“如果我有8小时的时间砍一棵树,我就会花费6小时磨利自己的斧子。”—亚伯拉罕·林肯,在股票交易上,这一格言可以理解为:研究和学习十分重要,为了交易所做的准备所花费的时间要超过下单和看盘所花的时间。“没有所谓不可错过的机会,永远还会有下一班车。钱是赚不完的,但是亏得完的”。

对经典的现象和本质的规律多看、多练、多背是形成专业化条件反射操作本领的关键,这种本领的最终具备是区别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最明显标志。

追击涨停板的注意事项

1、涨停时间早晚:早的比晚的好;最先涨停的比尾盘涨停的好得多;

2、第一次即将封涨停时,这时候换手率的大小,小的当然比大的好;

3、个股形态怎么样:盘整一段时间后突然涨停的比连续上涨后再拉涨停的好;连续大跌后以涨停方式开始反弹的也可以;庄家仓位重的比庄家仓位轻的好;

4、大盘情况:如果大盘今天急跌,破位的就更不好,有涨停也不要追;

5、第一个涨停比较好,连续第二个涨停就不要追了;

6、高开高走拉涨停的股票追起来安全些,最好开盘价就是最低价。

追击涨停板的四招

一、连续一字涨停板

操作要点:

1、中期均线60日均线走势渐渐趋于平缓,短期均线20日均线已经走平,有向上延伸的迹象。超短期均线10日均线和5日均线则呈现多头排列。

2、整理期间,成交量呈现为向右倾斜式缩量,而且缩量到了极致,地量结构非常明显。

3、从K线形态来说,近期来是一组阴阳交替的整理型K线,十字和小锤子交替出现。

4、从操盘指标来说,macD指标已经在零轴下边金叉,冒出水平面,开始翻红。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二、开盘三线开花,盘中涨升喜人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操作核心:可能股价一波涨升后整理时,股价线由贴近均线再度上拐时介入。

三、巧用量比捉涨停

操作要点:

1、9点25分集合竞价后,对量比进行排名,选择量比大于5以上,并且股价涨幅在4%以下的个股;

2、选择流通股本数量较小的,最好在3亿以下,中小板尤佳;

3、选择开盘价突破关键压力位的个股。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核心:成交量分析对于股价技术分析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而分析成交量最重要的工具,莫过于对量比和换手率数据的分析,这是研究成交量最有效率的重要秘密武器。

四、涨停突破72均线

操作要点:当股价回落到这个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支撑,就不要考虑太多,买入就是。在图例中企稳的形态和后来突破的瞬间要好好体会,最佳的买点就是说这个点。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核心:很多股票大幅度井喷,都是涨停突破了这条线。对于大盘大幅度调整,中期均线失效的情况下,支撑最强的也是这里。

【追涨法的四种卖法】:

1、一刀切卖法。

次股价冲高时全部卖出,落袋为安。

2、稳健卖法。

发现涨停时封板良好,分时出货量极少,次日可观察,只要股价冲高回落不破前天收盘价就可持有,直到有一天股价回落跌破前天收盘价时卖出。

3、均线卖法。

股价回落跌破5日线时卖出。

4、止损法。

股价跌破买入价,损失超过3%无条件卖出。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涨停个股第二日走势研判】:

1、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80%以上,该股明日高开6%以上,能上摸涨停价,并有很大可能封死第二个涨停板。

2、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50~80%,明日高开5%以上,能上摸8~10%,也有第二个涨停封盘的可能。

3、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30~50%,明日高开3%以上,能上摸6%左右。

4、封盘量是日成交量的10%以下,明日上摸2~3%,订好加手续费的价位,明日竞价卖出,不赔先走人。

给出的封盘量的概率也是一个参考值,更重要的是在盘中观察个股在封盘过程中的表现。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资金强度黑马选股器选股”,选出的结果都是有主力而且有黑马潜质的股票,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入场位置,如何高抛低吸,如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ZLCM:=EMA(WINNER(CLOSE)*70,3);

SHCM:=EMA((WINNER(CLOSE*1.1)-WINNER(CLOSE*0.9))*80,3);

ZZLKP:=ZLCM/(ZLCM+SHCM)*100;

ZZLJJ:=EMA(ZZLKP,89);

ZJLRQD:=INTPART(ZZLKP-ZZLJJ);

主力控盘系数:=INTPART(ZZLKP);

资金流入强度:=ZJLRQD;

K1:=LLV(LOW,5);

K2:=HHV(HIGH,5);

K3:=EMA((((C-K1)/(K2-K1))*100),4);

K5:=((HIGH+LOW)/2);

K6:=DMA(K5,(VOL/SUM(VOL,5)));

K7:=DMA(K5,(VOL/SUM(VOL,13)));

K8:=DMA(K5,(VOL/SUM(VOL,34)));

K9:=DMA(K5,(VOL/SUM(VOL,75)));

KA:=EMA(WINNER((0.9*C)),5);

KDY:=((100*(C-K6))/K6);

KE:=((100*(C-K7))/K7);

KF:=((100*(MIN(C,O)-K8))/K8);

KG:=BARSLAST(((K8>K9) AND (REF(K8,1)<= REF(K9,1))));

KH:=((((COUNT(((WINNER(CLOSE)<0.11) AND (EMA(WINNER(CLOSE),5)<0.15)),2)>0) OR (((1-WINNER((1.2*C))) >=0.8)

AND (WINNER(C)<0.05))) AND (COUNT((KE<(0-16)),2)>0)) AND (COUNT((KF<(0-20)),2)>0));

K12:=((((COUNT((KDY<(0-10)),2)>0) AND (COUNT((KE<(0-15)),2)>0)) AND (COUNT((KF<(0-15)),2)>0)) AND (COUNT((KA>0.8),KG)=0));

K13:=(((COUNT((KH OR K12),2)>0) AND (K3>REF(K3,1))) AND (((1-WINNER((1.15*CLOSE)))*100)>80));

K14:=IF((K13 AND (COUNT(K13,3)<=1)),1,0);

ZVF:=100*(C-REF(C,1))/REF(C,1);

控盘:=主力控盘系数>10 AND 资金流入强度>-10;

XG:BARSSINCEN(K14,10) AND ZVF>3 AND 控盘;

什么样的涨停板才能追?

 


在股市中,要学会赢在趋势

第一:学会空仓。股市中的最高境界就是学会空仓,一年到头始终满仓的人是最不懂做股票的人,也是最失败的投资者!因为只有学会空仓你才能够有效的规避风险,才能有机会重金出击牛股。股海如战场,仗不打就不会输,打就必须赢,没有十足的把握时候,学会空仓就是最好的策略。

第二:趋势就是生命。综合全局看大势,顺势而为,趋势之上波段持股,趋势之下立即卖出。抄底或介入失败及时认错,果断离场。不心存侥幸,克服人性弱点。正所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判断好股市运行的大方向就等于投资成功了一大半。

第三: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炒股最忌没耐心,恐惧,贪婪,急躁。

第四: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做股票如做人,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凭借一时的伎俩,一时的运气赚点小钱,最终你还会还给股市。

第五:高抛低吸是最无用的一句废话,是股评家忽悠无知散户的一句套话,高手交易员从不奢望卖在最高点,买在最低点。

第六:学会止赢更重要。在严格的选股原则下,在高超技术的配合下,买入的大多股票都会有赚钱的机会,往往是投资者的贪婪之心,不懂得止赢,很多股票就是从赚到亏,甚至大亏,然后不得已止损,反复中,帐户资金也就在不断的止损中越来越少,直至无法挽回。而学会止赢,讲究积少成多,不随意止损,珍惜每一次的操作成果。

第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股市涨涨跌跌,反反复复,每一波大牛市都会成就一批富豪,每一波大熊市都会淘汰一批人,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努力让自己精彩地活者,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