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区分洗盘​和出货​?

2021-04-01  悟空问答  快乐K线藏宝图
加入收藏

洗盘和出货是主力控盘战略中不得不面对的两个阶段。

在整个交易的过程中只有两种情况,手里要么是筹码,要么就是钱。

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把手中的钱换成筹码而且股价不涨,否则就成为拉升了;出货的目的就是把手中的筹码换成钱。

在此目的不同的情况下,我们可延生出一些思考,进而区分洗盘和出货。

1、洗盘一定发生在低位,尤其是空多交替的位置。在这里趋势由空头转为多头,这个过程中,消耗的资金多,但获利薄,多头想轻松获得更大的利润,必然需要一个快速拉升的过程。而在拉升之前,筹码的统一性就至关重要,为了统一多头就需要将非多头出局,同时也面临下跌趋势中套牢盘的解套是否出局的问题。如何能让这些非多头交出筹码,压制涨势是最有效的办法。在压制涨势的过程就会出现调整、震荡、反复等现象,从而达到洗盘的目的。

在洗盘的过程中技术上会有一些共性的表现。

a、量能萎缩

b、价格回测重要支撑位,测试多头的防守能力

c、指标翻多后的回落,做日后拉升的蓄势共振

但要注意的是,在这里也有出货的可能,大环境的突然变化,个股突发利空,主导多头的资金面出现状况等等,所以洗盘不是介入时机,洗盘结束的发动才是介入时间,但在洗盘的过程中如果原先有低价筹码,可短差交易降低成本,一是防止洗盘变出货发生的套牢,二是日后拉升成本更低,获利更丰厚。

2、除了上述提到的意外情况不得不出货外,主动型控盘的都会在高位出货。

这是的目的就很简单——兑现利润。

所以出货的手法也不同,有直接砸盘出货,有拉高出货,有震荡筑顶出货。

但无论哪种手法,都是主导多头的资金觉得无利可图了,所以市场必经过量增价涨的解读,过了这个阶段量能开始萎缩,甚至上涨无量,下跌放量,这就是要出货的表现。

3、下面风险走势的多空循环图,以对照当下的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