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探秘:“对倒”是庄家的核心技术

2021-02-06    
加入收藏

投资股票盈利的方式要么是分红派息,要么就是赚取股价差额。低买高卖,这是股票市场的本质。作为庄家,资金的时间成本极高,常常利用“对倒”手法快速获取短期收益,所谓价值投资与他们一点也沾不上边。

通常情况下,庄家需要在高位进行减仓来获利,而机构操盘手在减仓时必须运用各种手法引诱场外投资者进场接货,但是在减仓的过程中还得维持股价波动,否则剩余的筹码就非常的被动。同时如果庄家的减仓计划受到场外接盘资金不足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就需要应用庄家左手换右手的手法进行减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对倒”手法。

所以,对倒是庄家的核心技术,一个庄家只要对倒做得好就能获利,如果对倒做得不好,即便是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也可能亏损。

席位雷达发现游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2020年12月9日交易的昊志机电“对倒”手法十分隐秘,在大跌前,频繁使用托单,夹单,压单来掩盖庄家出逃迹象,像这类庄股,投资者必须远离。

主力探秘:“对倒”是庄家的核心技术

数据来源:席位雷达

昊志机电对倒当天,从盘口看,盘面上出现的卖二、卖三上成交的较大笔手,而我们并没有看到卖二、卖三上有非常大的卖单,而成交之后,原来买一或买二甚至买三上的买单已经不见了,或者减少,这往往是庄家运用微妙的时间差报单的方法对一些经验不足的散户布下陷阱,散户吃进的单子往往是庄家事先挂好的卖单,而接庄家卖出的往往是跟风的散户。如永鼎股份2020年11月25日的走势明显就是庄家对倒拉高出货的盘口行为,盘中通过多次几笔大单的对倒拉高后,采取中小单派发的出货方式达到高位减仓的目的。

用对倒形成大量买单涌出的假象,股价却不涨反跌。这是以大买单掩护出货,有时也造成股价大涨而成交量却不大,此类股票走势的杀伤力最大。用大卖单砸盘且封住股价上升趋势。看不到大买单,大卖单却成交了,如真有主动买单吃进时,上面的卖单却不见了,这是庄家常用的手法。

除此外,庄家对倒还可能出现以下特征:

首先是,大买单突袭,股价直线飙升,然后迅速回落,如此反复多次。整个过程很突然,一般在几秒钟完成拉升和回落,散户没反应,股价虚高为主力做出来的;第二是在某一个价位巨单压顶,下面大买单不断,造成吸货假象,散户这个时候最容易冲进去;第三是,股价抽风之后回归平静,或继续横盘,或大幅下跌;最后是,成交量短期大量堆积,但是股价涨幅却很小,甚至不涨。

在实盘中判断庄家是否在对倒,现在是越来越困难了,因为挂买卖单是公开信息,庄家在这上面做文章是很容易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