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真正的炒股高手,能在盘口看出什么?

2021-01-12    
加入收藏

事实是,真正的炒股高手是不看盘口的。

看盘口的高手,只是短线交易的高手,大概率是操盘手,但并不是炒股的高手。

如今还在研究盘口,已经很难赚到钱了。

盘口是人为做出来的,不同的操盘手盘口语言截然不同。

就比如做盘的有十个段位,看盘的也有十个段位,可能看盘段位5,可以看出做盘段位5以内的,但并不代表看盘段位10的,就能看懂对面做盘段位1的。

一个资深操盘手,能看懂另一个资深操盘手的盘口语言,但是,可能看不懂另一个初级操盘手在干什么。

所以,在分析盘口语言之前,先奉劝广大散户,不要太在意盘口,当今能靠盘口赚到钱的人真的不多了。

分析盘口之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明确个股所处的位置。

一个股票从建仓到出货,中途会经历很多过程,所处的位置不同,主力资金的意图就不同,意图不同盘口语言就不同。

主力在出货的时候,你如果主观的认为在洗盘,在解读盘口语言的时候就容易走形,主力在试盘的时候,你如果解读出了盘口代表要启动,同样会走形。

主力从建仓到出货,会经历试盘、打压、吸筹、试盘、震仓、启动、洗盘、主升、出货,大约九个过程。

每个过程对应的举动不同,盘口语言自然不同。

接下来就一一分析。

试盘

这里的试盘,是主力资金在建仓之前的试盘,这是非常必要的。

主力在下跌过程中的试盘,主要是了解散户的筹码分布情况和割肉止损筹码的松动情况。

盘口语言

有一些主力资金会试探性的挂出一些大单托底,看会不会有抛压出现,这个是在试探建仓个股,有没有被套的大资金。

还有一些主力资金会拆单往上打,测试抛压,散户的出货意愿,测试密集成交区。

建仓前的试盘,主要是摸清该股筹码的主要动向,同时收集部分筹码,方便后续打压。

打压

这个步骤势在必行,因为主力资金需要更低价格区域的廉价筹码。

盘口语言:

一些主力资金会采取挂大单在卖一卖二的盘口,造成乌云压城的态势。

还有一些主力资金会采取大规模的抛售,同时在某个低价位置挂单接盘,造成主力资金的逃亡假象。

目的也是在打压股价的同时,吸引恐慌盘割肉。

吸筹

底部区域的吸筹,一般来说是很难被发现的。

主力资金往往会多账户拆单买入,不过有些主力不是很耐心,还是能寻觅到一些蛛丝马迹的。

盘口语言:

外盘增多,主动买入盘居多,出现大的抛单很快被消化,底部挂单会增多,股价出现抗跌迹象。

主力的吸筹不是一蹴而就的,心急的操盘手买入痕迹就会比较明显,而水平高一些的往往会在窄幅波动中,觅得建仓良机。

更心急的甚至会出现底部打涨停的方式。

试盘

建仓完毕后,主力资金在启动前,一定会有一次大幅度的震仓,在震仓之前一定会再次试盘。

盘口语言:

放量拉升后,出现回落,打单的时候会有大单,然后买一买二的大单撤光,显得资金后续乏力,股价回落。

部分试盘甚至会试探性拉出涨停,但是会在涨停出现大量筹码抛售,一方面套一部分跟风散户,另一方面依然是示弱,为震仓做准备。

不同级别操盘手在试盘的操作手法也不同,有一些喜欢早盘试盘,一般选在10点左右的最多,因为这个时候散户上线最多。

震仓

震仓的举动是配合试盘举动一并出现的。

除了部分游资炒作的个股以外,大部分的股票在启动前,都避免不了震仓。

震仓的目的是为了让底部进入的散户,见利就走,同时吸引部分追高的散户。

震仓的方式往往是拉升,下跌,再拉升,再下跌,反复1-2次,有单日完成的,也有小波段完成的。

盘口语言:

震仓的目标是洗盘,所以大部分时候会出现大的抛单,但并不会下杀的太狠。

大单抛售,小单买入,是主力资金比较惯用的伎俩,只不过盘口上会表现出下跌量能不足的迹象。

当然也有小部分主力会通过对倒的方式,制造出资金出货的迹象,尤其是在一些整数关口。

启动

震仓完毕后,将进入启动阶段。

启动初期一定是快速拉升,甚至涨停的。

盘口语言:

大单猛打,迅速封停,是最强势的启动。

启动代表主力吸筹和震仓完毕,不会太纠结,也不会放太多跟风盘进入,所以盘口上要么直接封停,要么就是稳步向上,几乎不会出现任何的回撤情况。

既然启动开始,主力资金就不会再遮遮掩掩,大单扫货是最常见的方式。

主力资金并不是不欢迎跟风盘,而是这时候筹码相对已经集中,所以拉升会比较轻松,基本用不上跟风盘的助推。

洗盘

这里要强调一下,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在拉升后还会洗盘,有一部分会直接出货。

洗盘和出货的盘口语言没有太大的区别,区别在于高位出现震荡或者下跌后几天,会有明显的不同。

盘口语言:

上涨一定幅度后,出现大量抛压,不仅是挂单,还有很多卖盘蜂拥而出,股价出现大幅度震荡。

洗盘的精髓不在刚开始跌的时候,一般是下跌的次日或者三五天的时间,盘口会发现明显变化。

一是成交量出现萎缩,其次是盘面上内盘偏多却不怎么下跌了。

理论上下跌后应该是外盘居多,内盘割肉的并不多,但主力资金既然要洗盘就不会太主动买入,内盘肯定还是占据上风,只是股价打压不下去。

主力资金等于是做了一个差价,在合理的价位重新接盘,造成这种盘口迹象。

主升

一般经历洗盘的个股,还会有一轮主升浪。

同样是以涨停起步,并且突破前期高点,如果洗盘到位,量能甚至会比前期高点要小一些。

盘口语言:

股价出现不停的上涨,但是成交量明显放大。

上涨时买一买二买三挂单居多,向上打单并不多,拉升起来往往是一浪一浪向上,并非一蹴而就,除非直接拉停。

出现涨停后,一般主力会快速开闸,抛售掉一部分筹码,但还是会再次打板,并死死的封停。

主要原因是主力资金并不会在高位大量增持,所以更倾向于边拉边撤。

当然也有出现高位缩量快速拉升的,这种控筹程度很高,其实对于主力出货造成比较大的难度。

出货

出货的方式多种多样。

有直接高开低走,也有高位十字星,还有高位孕育线等等。

有一些主力资金依然奉行双顶的出货方式,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盘口语言:

最明显的盘口情况,买一买二出现买单,就会被卖单给吞噬。

盘内股价缓慢沿着分时均价线下跌,也是比较明显的盘口语言。

内盘普遍大于外盘,主动抛售意愿强烈。

出货的个股在盘内反弹的时候,实际向上打单也不多,以买一买二挂单,让散户去冲单居多。

总之,盘面的反应就是主力资金正尽一切可能抛售手中筹码。

看盘口不仅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还需要充足的时间精力,并不适合普通的投资者。

更何况很多时候,主力资金可以通过拆单和多账户交易的方式,进行操盘。

可以做盘口精细化统计的软件越来越多,盘口的准确率就越来越低。

更何况主力在建仓和出货的时候,盘口的语言方式有很多种,很难判断。

更重要的是,在出货和洗盘的时候,拉升和试盘的时候,盘口语言几乎是一致的,因为主力是看结果决定下一步的。

那些企图通过盘口来判断试盘还是启动,出货还是洗盘的,真的属于瞎猜,反正有50%的概率能够猜对。

再次切记,真正的炒股高手,绝大多数是不看盘口的。

对于散户来说,踏踏实实的看懂基本面,对于大趋势有正确的判断,才是能在股市生存的基本技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