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KDJ如何使用

2021-01-12    
加入收藏

KD金叉死叉

实际上很多人不看KDJ指标,而是用KD指标,因为少了个J线,反而图面清爽了。

金叉代表是买入时机,死叉代表是卖出时机。

不过因为KD信号比较快,它的准确性不高,很多时候信号早了,它有点神经过敏。我们可以这样看,K线震荡转上涨了,KD线一定金叉了;但KD金叉了,K线未必就转向上涨。

D线位置高低

不过对于大多数金叉死叉的指标来说都是,低位金叉和高位死叉的可靠性很高,KD也是如此。一般认为,如果D线(黄线)在80以上算高位,20以下算低位。

J线位置

J线与KD的交叉是一致的,如果就看金叉死叉,那么J线就没用了。但是J线单独的价值是它的指标位置。

KD两线总是在0~100之间变化,J线可以看做KD再加工线,它可以超过100,和低于0。当J线在100以上连续多天,则行情很可能在做头部;当J线在0以下连续多天,则行情很可能在做底。

J线在一定程度上类似CCI,可以看成:J线超过100后,拐头向下击穿100线宜看做卖出信号,尽管这时KD还没死叉。同样,J线低于0后,拐头向上穿过0,则宜看做买入信号,尽管这时KD还没金叉。

背离

逻辑与macD的顶背离底背离类似,只是没有MACD的背离价值高。

KDJ是个快速指标,它的灵敏度好但稳定性不好,所以这信号的价值不明显。

钝化

当KD频繁交叉时,其实已经钝化,不能以此信号操作。笔者认为,最好买进卖出的信号间距超过10根K线,否则很可能是假信号,依这样的信号操作会来回打脸。

周期关系

KDJ非常经典,其实不是非常好用,主要就是信号给的过于频繁了。但是,如果改用在长周期的K线上,比如周K线,那么它的信号准确性就很高。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KDJ的参数修改一下,使得灵敏度下降,比如改KDJ(9,3,3)为KDJ(18,6,6),那么准确性就提高了,但是灵敏度也就降低了。

还有一个股性。对于股性不够规律的股票,KDJ的灵敏度在这里就成了帮凶,操作者会更加无助。但是,对于偏大一点的稳当一点的股票,由于它们的走势比较规律,那么KDJ的信号就好很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