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ACD的运用

2021-01-12    
加入收藏

macD的运用,一般在抄底或逃顶上面是比较实用的!我一般会在分析大盘走势的时候,运用到MACD!

谈到MACD,不得不先给大家介绍一个MACD的两个特点:

第一,MACD具有延后性,技术指标并不灵敏,跟KDJ有很大的不同;

第二,MACD的准确度比较高。

正因为它的这两个特点,所以,一般在右侧交易中使用比较有效(就是走出行情,确定了行情)。如果想提前抄底,MACD是不太好用的。

再说说我的运用吧,MACD的话,我是用来逃顶或者抄底比较多,特别是逃顶,我运用MACD已经逃过几次大顶了。

例如2019年小阳春行情,MACD是有明显的顶背离情况:

还有前一点,2016年的熔断行情:

这两次是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我就是通过MACD的顶背离来逃顶了!

再说说抄底方面:

2019年1月份出现了底背离:

抄底的话,我用的还是比较少,但是逃顶我是用的比较多的!

总体来说,MACD最大的作用就是其准确性高,一般来说当形成背离,构筑顶部或者底部的概率就很大了!所以,我认为这也是MACD的核心所在!

 

好啦,这个问题的回答就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阅读!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