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趋势走好的股票股价刚拉升上去又跌下来了?

2021-01-08    
加入收藏

趋势走好的股票股价刚拉升上去又跌下来,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主力故意砸盘,有的是大盘环境不好,股价拉不上去顺势下跌。

突破试盘。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很多股票,股价在底部趋势慢慢走好后,当股价突破关键压力位后,股价又会很快跌下来,让很多跟风追涨的人都感到被骗,给散户一种假突破的感觉。其实这种情况,往往都是主力试盘,主力只想试探一下散户的跟风情况和抛盘情况,主力根本就不是真拉股价,这种情况是主力已经拿到一定的等码,但还没拿到足够筹码,所以,假突破只是一种试探性的拉升,想掌握散户跟风及抛盘情况,这种试盘性的回调,股价跌下来,往往继续洗盘的时间毕较长,但股价不会破前低,K线形态往往会走出w大底形态。

 

回踩洗盘。

还有一种股票,在拉升之前,主力会洗一下盘,也就是先将股价拉升突破压力位,让前期被套的人而又想走的人解套,然后让股价回踩一下,让短线获利盘和短线跟风盘认为股价还会下跌两出局。这种回踩的幅度不会很大,一般是几个交易日,股价向下蹲一下跌破支撑点又会快速往上拉,让很多散户后悔不已。

主力拉升遇祖失败,放弃拉升。

这种突破性下跌,不是主力不想拉,有可能是短线筹码太多,主力无法将股价拉上去,一拉散户就卖,一拉散户就卖,这种一种原因是散户太多,二是主力资金木身不雄厚,拉不上去干脆就放弃,这种情况,一但股价下跌,往往都会跌破前低点进一步创新低。

 

所以,在实战操作中,我们是很难把握哪一种突破是真突破,哪一种突破是假突破的,我们如果在压力位突破时跟风买进的,股价如果再次放量跌破支撑位,我们就要止损,否则,不创新低也会洗盘很久,这样浪费时间还容易亏钱。找们如果在W底右侧底买入的,如果股价再次放量创前低也要果断止损,否则,不知道哪里是真底。突破回踩一般不会放量,往往都是缩量下跌,跌幅不会很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