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计算庄家的持仓量?

2020-12-24    
加入收藏

每只股要知道庄家的持仓量,其实并不难!但要综合流通盘情况+流通前十大股东持仓量+持股股东数综合得出庄家手中的大致持仓量!

综合流通盘情况:

所有个股一上市都不会全部筹码放出去流通,都会限制部分筹码几年后才能上市流动交易,也是为后期企业公司资金需求;这部分筹码就是不流动筹码,也就是不能在二级市场买卖的;

(如上图)这只个股总股本2.25亿的盘子,流通筹码只有40%的筹码,在二级市场就只有40%左右的筹码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买卖流动的;庄家要低吸只能从这40%中的筹码低吸到40%至60%的流动筹码基本可以完全控庄;

前流通十大股东持仓量

前流通是十大股东持仓量能到75%以上的个股庄家持仓量比例50%以上的,庄家达到完全控盘状态,但是这个庄家显示最好不要是个人,除去控股股东的其他流动股东最好是信托,机构之类的账户出现,这样明显有庄家的概率的99%;

(如上图)这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累计占比至哟43.43%的筹码,证明信托收集的筹码最多只有30%左右的流通筹码在信托手中,还没有达到控盘状态;说明信托还在二级市场收集筹码之中,吸筹阶段就是要把散户逼出局,信托暗中收集筹码达到50%以上的流动筹码,信托就是有主动权,可以把这只票控盘状体,这样个股股价才具备暴发潜力。

持股股东数

这个研究就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可以看出机构手中有大致多少筹码的重要指标之一;总流通筹码是固定的,股东户数与户均持股是变动的,股东户数越少,户均持股就越多,证明庄家筹码越集中;反之股东户数越多,户均持股就越少,证明庄家筹码很少,短期爆发概率不大。

(如上图)这只个股庄家筹码最集中时候就是1.83万户的时候,户均持股6.34万股,筹码非常集中了,筹码基本都是在机构手中了,结果一个月走出翻倍涨幅。股东户数与户均持股是反比例指标,这里可以观察庄家手中持仓量。
 

综合以上分析,只要把握到这三大指标数据,基本可以预测到庄家筹码持仓量大致情况,是轻度控盘还是中度控盘,还是完全控盘等状态;代表着个股有没有爆发力的重要指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