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判断主力资金在出逃?有哪些技巧?

2020-12-07    
加入收藏

主力在股市里是个大胖子,身形庞大,尽管他擅长隐身技术,但他的行动在盘面难免会留下痕迹。

判断主力资金在出逃,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监测:

1、从股价运行趋势上判断

当股价走了一波上升趋势,拉升幅度可观,当上升趋势发生转变时,意味着主力资金已经在出逃了。主力资金不出逃,股价运行趋势不可能从上升趋势逆转为下跌趋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趋势发生逆转,虽然可以判断主力资金出逃,但这时候发现,有些滞后,在处理持股时会被动。

2、从价量关系上判断

主力资金流出,通常是在股价拉升到高位时的动作。股价在低位,主力如果没有其他原因,一般不会考虑出货。股价在低位,主力没赚到钱,赔本赚吆喝的生意主力不会做。假设股价拉升到相对高位,且量能明显放大,这就可以断定是主力出货的行为。

3、从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判断

现在私募、游资专门开发有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可以直接判断主力资金的动向,流进还是流出都在指标上清楚明了。其实,股民从证券公司下载的行情软件里也有,但通常要付费才能使用。借助于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完全可以做到判断主力资金的进出,这点我在实战中深有体会。

至于判断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通常的方法

1、高位放量长阳。

高位,也就是说股价经过一波大幅拉升之后,已经处在相对高位,已具备主力出货的条件。放量,意味着主力资金在出逃,因为股价在高位,主力不会再去放量买入拉升股价。至于长阳,是主力制造交投活跃的氛围,为资金出逃打掩护。利用长阳K线资金出逃,这是主力的高明之举。股价下跌途中,出货是很难的,因为散户也想跑,跟主力一起抢跑道,会造成通道拥堵。

2、高位放量长十字星K线。

在股价高位,主力先控制股价回落,然后突然上攻,做出一副向上攻击的样子,吸引散户追涨。主力顺手把筹码塞给散户,达到资金出逃的目的。随后,主力顺势把筹码抛出,造成股价回落,如此反复,主力就跑出了不少的资金。盘面上,一根放量的十字星K线像一把刺向天空的利剑,也刺在散户的心坎上!

3、高位高开低走的放量长阴K线。

股价拉升到高位,主力连续拉出长阳K线,甚至是连续的涨停板K线。某一天,股价高开然后震荡回落,收出一根高开低走的巨量阴K线。这根K线俗称“墓碑线”,主力纪念埋葬了多少散户。出现这根标志性的墓碑线K线,毫无疑问是主力资金出逃,散户也得赶紧望风而逃。

散户交易者把握了以上三点判断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通常能逃过主力的收割,至少不会受到大的伤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