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出货股价上升的原因

2020-03-24    
加入收藏

有时候我们经常从资金流向等指标上看到资金明明是流出的,但是股价依然在连续的创出新高,这时候我们通常以为资金流向这个指标或者我们自己的判断发生了某些错误,但实际上可能并非如此。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只不过主力在采用拉高出货这种方式卖出自己手中的股票。或者,由于大盘的走势非常强劲,主力改变出货的计划决定继续加仓或持有。

 

上涨的两种原因

作为一名散户,我们虽然没有主力一样的资金实力,但是要学会站在主力的位置进行换位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及时跟上主力的脚步。通常我们所遇到的上涨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主力资金买入引起的上涨,另外一种是主力故意拉高股价形成的上涨。两种上涨的操作思路完全不同。如果是资金买入形成的上涨,投资者可以选择持股待涨的操作策略。如果是主力拉高出货形成的上涨,则要及时卖出,以免出现高位被套的现象。

主力出货股价上升的原因

 

出货姿势的痕迹

通常我们可以根据股价所处的位置来判断上涨的性质。如果股价经过前期连续暴涨已经处在相对高位,那么接下来的震荡走高行情很可能就是主力在借机拉高出货。如果在时分级别走势出现先拉高后尾盘跳水的现象则无疑是主力在进行出货。在日线级别的行情中我们会发现长长的上影线。

 

尾盘大跌次日大涨的原因

问题在于如果我们昨天已经观察到尾盘跳水的现象出现,但是今天股票又出现大涨甚至涨停,这种情况下是不是我们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其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因为一只股票并不可能只存在一个主力。很可能某一个主力昨天大举卖出而另一个主力仍然继续看多后市,所以继续大量买入,也就是出现了短暂的“换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尾盘大跌后,次日大涨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主力出货股价上升的原因

 

​许多散户有一个错误的思路就是某个主力如果大举出货,那么股价一定会迅速出现大跌。这种想法是标准的散户思维。但是站在主力的角度思考就完全是另一种情况。由于要卖出的股票众多,主力一定会先拉高吸引足够的买家进行关注,并且出手的价格越高自己的利润也就越多。所以主力出货之前股价不但不会下跌,反而会主动把股价“炒”上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