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阶段性顶部如何判断

2020-03-04    
加入收藏

量价关系的重要意义

成交量在投资者日常的分析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对个股的分析,如果没有对成交量的分析那么准确性就会大打折扣。目前市场中对于量价的理解多种多样,个股缩量时跟进、放量时买入、出现巨量时卖出、无量上涨时抛出。不同的条件之下大家对量能的理解各有不同。 股市中股价的涨跌与成交量的变化之间存在着某种必然的联系。通常股价上涨会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在下跌过程中通常伴随着缩量。但是在股价出现拐点的时候量价关系会出现各种变化。有可能是缩量上涨也可能是放量滞涨,会出现不同的量价组合。

阶段性顶部如何判断

 

量价关系的阶段性

量与价虽然不存在必然的量化关系,但是在行情进入某一时段或者某一运行趋势中时,成交量与股价就存在着很大的联动性。如果想要通过量价关系判断股价上升的阶段性顶部,要根据量价的不同组合进行具体的分析。

在股价进入上升通道后,会有很多因素对股价的持续上涨形成制约。市场总体走势,成本压力,个股财务指标,市场资金情况等等都会对个股的上涨走势产生影响。在股价运行到一定区域的时候,股价上升和下跌都与成交量有着密切的影响和制约关系。这种关系的强弱在不断发生变化。

阶段性顶部如何判断

 

​ 顶部的量价关系

在实际操作中,在一定的条件下量价有着非常密切而明显的关系。在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中,成交量如果能持续性的放大,股价也会持续性的上升。在整个波段放量过程中,成交量放出最大量后,股价也会出现阶段性顶部。

 

成交量通常会先于股价达到最高水平,如果投资者发现在持续上涨后成交量明显放大,高于前期数日成交量的平均水平,并且股价出现小幅或者滞涨情况。此时说明股价已经达到阶段性顶部,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减仓,或者清空手中的股票。 每一次股价波段上升过程中,成交量出现放出波段最大量后,股价阶段性的顶部就出现。阶段的顶部有短期顶部和中期顶部。短期高点形成后,股价会进入调整状态,一般会调整数日,调整阶段成交量会相应的出现萎缩。当调整结束后,股价会重新开始出现上涨,成交量也会同时出现放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