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2019-11-20    
加入收藏

趋势线的意义好比行兵打仗,趋势线就是给我们指出了战略方向,一切的作战部署都是要根据这个来指导的。

  1、趋势线只是跟随趋势并不能决定趋势

  趋势线可以协助我们判断趋势是否依旧存在?还是被破坏?如果趋势线被破坏了,原有的单子则需要大幅减仓或先离场观望,以保住我们的利润,防止我们在万一趋势转变的情况下还继续地持有头寸,就像高速路上的指示牌一样,不具备阻力和支撑的作用,但可以作为很好的警戒提示。

  趋势线的作用不在于决定趋势,只是给我们判断之前的趋势是否有改变罢了,是个有效的辅助工具。

  2、趋势线可以排除干扰

  由于每天的盘面变化太多,各种假信号,上蹿下跳,频繁突破。很多时候涨势良好的股票或者商品也会有收阴线的情况,甚至大阴,或盘中大跌,这样往往会各种影响我们判断的信号。而趋势线可以排除心理上的干扰!避免我们老无意识中去猜行情是否反转,只有跌破趋势线。我们才会改变态度,否则一直持有。这点和大周期的均线类似。

  3、趋势线使用案例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4、通常的趋势画法就是两点连一线

  (1)从最低波段作为起点,连接中间的一个最低波段,构成上涨趋势线;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2)或从最高波段作为起点,连接中间的一个最高波段作为连线,构成向下趋势线。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现实中,不同的人画趋势线,就有不同的画法,一百个人可能拥有十种不同的趋势线。

  例如

  (1)以最低点当连线依据;

  (2)以收盘价为连线依据;

  (3)以画趋势线全部收在K线实体下为上涨趋势,以画趋势线全部收在K线实体上为下降趋势;

  (4)用不同坐标系画出的趋势线还是不一样的,以普通坐标,以对数坐标,以百分比坐标画出的趋势线都不一样。

  5、趋势线遇到的挑战

  (1)滞后性过强,如果行情大一些,则价格和趋势线的距离非常远,等到价格跌破该线,则账户的回撤可能非常大。

  连接两根K线影线的最低价,会使趋势线比较低,确实可以保证价格都在趋势线之上。

  但是随着行情的进行,价格越来越偏离趋势线,如果行情持续的时间长,幅度比较大的话,使价格偏离趋势线很远。

  如果我们等价格跌破趋势线的时候,再选择离场此时价格已经下跌幅度很大,从而导致止损很大,或利润回撤很大。

  (2)这种趋势线的有效性弱,价格可以轻易穿越、环绕该线,假信号概率高,支撑或压力效果的成功率是很低,缺乏操作价值。所以即使你画出来这样的趋势线,自己心里也会怀疑,打到趋势线也不敢操作

趋势线怎么画?详解趋势线使用技巧

 

  按照这种画法,一个图上,投资者就会画许多个趋势线,这样在盘面上,就会形成扇形,会造成你实际中的困惑:一轮完整的上涨趋势,从最低点开始,按照上涨趋势,通常能画出多条斜率逐渐平缓的上涨趋势线,就叫所谓的扇形,当上涨趋势线被向下跌破,一破趋势就进空,没几天就止损,一直循环。

  所以这种趋势线的画法,就失去了他本来的意义。

  所谓趋势线,无非是用来跟踪趋势的,当跌破上涨趋势线,意味着趋势破坏,你本来是应该撤离多单。

  可是你能够不断向下调整趋势线,当跌破后一段时间,行情出现了反弹,你就可以画出斜率低一些的趋势线,越来越平缓。

  实际的结果是,他告诉你:“没事,你还可以再画,更低一点的趋势线, 跌破上面的上涨趋势线后,形成了更低的波谷,你再连接,此时新的趋势线再次形成,行情跌势还没破坏,涨势依旧”。

  (3)对于趋势线,是以K线实体为起点?以最低价或最高价位(影线)作为起点?画上涨趋势线中,到底是以波段处K线实体的最低价(实体最低价)?还是波段处K线的最低价(影线最低价)?还有一部分人用K线的实体,是以K线的影线来划趋势线,还是以K线的实体来划趋势线?

  我们不能为了划趋势线而划趋势线,我们划趋势线的目的是为了交易,即有实用价值,又有实战价值。

  从第一点,我们知道,以K线的影线来划,两点连接一线,确实可以在在上涨趋势中,使趋势线的位置更低一些,价格都能在趋势线之上,但是会使价格过于偏离趋势线,等到价格跌破线,才作为趋势破坏的判断,则为时太晚,使该线失去了实用价值;

  同时,该种线的有效性低,盘中会轻易破趋势线,轻易被拉回,假信号太多,成功率太低;同时,可以轻易划出新的趋势线,导致不断逆势抄底摸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