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拉升手法

2023-01-10    中讯证券研究
加入收藏

一.压单对敲

主力试盘以后,认为盘面比较轻,浮动筹码少,所以就在卖一、卖二或卖五上压上大笔卖单,之后再分批买进。诱导多头主动性买盘,刺激股价上涨。当股价上升到另一台阶时,就再次压单对敲买进,但要注意一点第二次压单数量要比第一次高,这样在分批买进时,分时线上才会出现价涨量增局面。另外,如果主力在第一波压单对敲时,发现没有跟风盘,就要适时停止对敲动作,避免自导自演的尴尬局面;

二、三五通道拉升

该拉升方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涨不停"。通常当一只个股在十日均线护航的背景下走上三五通道(三五均线多头排列上扬)时,基本上都可以延续涨势。这类拉升过程与N字型不同,通常股价不会出现大起大伏,而是会顺着均线稳步平缓上扬。用这种手法拉升的个股涨幅一般不会太大 ,在涨幅排行榜中并不能找到它们的身影,而这就是主力的目的:掩人耳目。 当沿着三五通道上涨的个股突然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或是明显的跳空缺口,反而往往预示着头部已经不远了。

三、台阶式的拉升

台阶式拉升是指主力在启动后,并不是一波拉起股价,而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爬。具体表现为涨升一段时间后进入横向盘整,之后再起一波,股价逐步攀升。采用这种方式拉升的主力思路是通过长时间的横盘,磨去意志不坚定的持股者的耐心,达到温和洗盘的目的。从量能来看,每一个台阶的末期都会有缩量再放量的走势,昭示着新一波涨升的开始。

四、涨停板式拉升

这类涨升方式的个股是小散最容易注意到的,但由于风险较大,往往不敢大举介入。通常采用涨停板拉升的主力资金都比较雄厚,采取的是高度控盘模式,且操纵的个股在基本面上通常都有利好消息支撑,主力便在活跃的市场气氛下成功地迅速将股价拉离成本区获得大幅的盈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