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献给所有亏损散户:A股即将告别3000点的历史?我整整读了10遍

2023-01-04  网易号  金少财经
加入收藏

在市场环境中你必须制定规则,但市场会千方百计地诱惑你,让你产生幻想和曲解,让你以为这次不遵守规则没事,所以你还要有纪律性,这样才能遵守规则。

如果你有可能实现你的期望,有可信的信息支持你的期望,你肯定不会选择痛苦的方式,所以你会选择相信幻想和曲解。

因为你是推动股价的中坚力量,了解自己就是了解市场。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内部力量,你又如何去了解大众的力量呢,你又如何从大众身上赚钱呢?


 

当你明白了内部力量会影响你的行为,当你自己承担了责任时,你就会明白其他交易者的行为方式了。

成功交易者必须克服这两个根深蒂固的本能。必须改变天性冲动的东西,必须害怕亏损变成更大亏损,希望利润可能变成更大利润。

一个成熟智慧的人,虽然知道命运在许多局部是不可预见的,但在总体上却是符合某种自然和社会规律的,所以就会不时地对自己的前景作一番展望。

认为市场不可测的人分两种:一种是无招胜有招的高手,另一种是懒惰的新人。


 

不预测行情的人分四种:牛得不必预测,笨得不会预测,懒得不愿预测,傻得不屑预测。

参与股票交易要像打仗一样,不仅要计算得失,还要考虑顾全大局,排兵布阵该进攻则进攻,该退守则退守。

钱就是兵,你就是将,你的决策决定兵的生死存亡。“智者当以谋略治天下”,用兵要精,力求稳、准、狠。

A股即将告别3000点的历史?我整整读了10遍

A股30年历程,虽然潮起潮涌,大起大落,但整个股市还是依托着“龙脉”不断登上新台阶。

1000点、2000点都成了A股的历史。

按照A股的趋势,3000点也终将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成为回忆,成为我们这一代股民再也抄不到的底。

我并不认为A股的大牛市已经到来。

从目前来看,我们只能展望大盘的一轮主升浪,而非遍地开花的普涨,或许“牛年牛市”更切实际。


 

牛短熊长,一牛就疯,一疯就通胀。

你不投资吧,总体上资金是走贬值路线的。如果投资吧,熊市漫长,股市熊,百业凋零。股市不好的时候,赚钱的机会更少。

所以说,一旦有牛市迹象,不是说很多人不管风险,而是有时候相对于亏钱的恐惧,错过的恐惧更甚。

害怕错过不是一种对的情绪,但是,这种情绪很容易支配人心。

一个个财富神话冲击心灵,新闻里面不停重复,这一轮上涨股民平均赚了多少多少钱,不焦急才是很奇怪的。

虽然说,大多数人既了解这是投机的心态,大多数人也知道风险是非常非常大的。


 

千万散户都是怎么被收割的?戳中市场90%散户的心!

散户可以一回上当,二回上当,但千万不能回回上当。能找出赔钱的原因,便是失误中的成功,是不幸中的万幸,是赚钱的开始。

但有些散户有时在找原因的时候往往侧重于找技术分析的原因,不在心理因素分析上找原因,如果不在心理上找出有哪些认识的误区,就很难发挥技术分析的作用。

一个套一个教训,十个套一打经验。只有经过风险充分洗礼还能活下来的人,才有可能在股市长久立足。

经验和教训是宝贵的、扎实的,都是用沉重的代价换来的。能总结出亏损的教训,虽亏犹荣,因为失误和亏损可以增长经验、磨炼意志,可以打下从亏损到盈利的基础。

主升浪的战法:

1、前期有一个长期缓慢上行的蓄势过程;异动的技术陷阱表现为整齐有序的连续放量阴线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边打边撤,压迫尽可能多的人交出带血的筹码。

场内资金绝望恐惧争相离场,根本不给场外资金反应的时间,一剑封喉连续拉升;

此形态的关键点是要注意区别判断主力是故设陷阱还是无心恋战、树倒猢狲散,这种盘感只能是自己体会感悟。


 

2、股价先向下运动,形成杯子的左半边。下跌时最好是单边线性下跌,上窜下跳的震荡下跌是不符合要求的。止跌企稳,形成杯子的底部。

杯子底部的成交量以明显缩量为最佳,表明股价已经跌无可跌了。股价开始向上运动,形成杯子的右半边。

上涨时成交量要稳步推升,上涨的幅度至少要达到杯子左半边幅度的一半以上,股价停止上升,短暂回调挖坑,形成杯子的柄。

杯柄形成时以缩量浅幅回调为佳,在牛市初期或者刚摆脱熊市阶段的时候,大盘的下跌也有可能引起杯柄大幅的调整。


 

3、股价横盘震荡或缓慢上行,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跌破中轨,但在下轨处获得支撑,震荡数日后,上攻突破中轨并触到上轨附近,遇到压力回踩中轨启稳,此时向上突破上轨并发生大行情的概率非常大。这是经典的挖坑启动形态。


 

识别几个庄家建仓K线形态:

1)庄家连拉涨停建仓法留下的创新高K线形态庄家不经过底部耐心收集的过程,而是连续几天拉高,不断利用涨停板的打开与关闭,快速的完成建仓,从而留下创出阶段性或历史新高的K线形态。

这些股票通常长期走弱,创出新高后,便会有很多长期被套的股民纷纷抛售,这样,庄家就轻而易举的收集到大量的筹码。


 

2)庄家拉高吸货建仓留下的长阳突破K线形态当突发性重大利好公布或者股价已极度超值之际,某只股票上午主力入驻、散户正在犹豫之时,大资金往往先下手为强,在当日大量建仓低位筹码,即使拉涨停板也在所不惜。

这样,往往在几天或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短线建仓任务,从而留下一根或几根长阳突破K线形态。


 

炒股心得

保持客观就是相信一切都有可能。然后你要提前决定在每个状况下该怎么做。

如果你预期的情况都没出现,那么你应该平仓。

你不必要求自己一定要正确。只要你的评估不是绝对的,你就不太可能感到痛苦。

你必须用客观的态度来看待市场,不能对市场有曲解。

你在交易时必须没有压力或不会犹豫,还必须用积极的态度克服过分自信或过分兴奋的消极结果。

你的目标就是形成交易者的思想。当你完成了这些,关于交易的任何方面都会各就各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