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作为投资者的您,会因为股价的波动而丧失自信心吗?

2023-01-10  搜狐号  说球的何良
加入收藏

说实在的,在我最初进入股市的那个阶段,对于股价的大幅波动也是很在意的,这种现象对于初入股市的投资者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随着我近三十年持续地研究、思考、实践和反思,我早已摆脱了因股价波动而影响自己的情绪和投资决策的情况。

我现在敢于断言,如果一个投资者一直无法摆脱个人对股指或个股股价的下跌而形成恐慌的情绪,他(她)就很难成为长期投资股票的赢家。所以说,的确有很多人无法成为一个能够长期稳定赚钱的投资者。

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现在完全可以做到不会因为股指或个股股价的波动(大幅波动)而丧失自己的投资自信心。至于说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自己近三十年投资A股的经历、长期大量阅读投资大师的著作、个人的独立思考、个人对投资实践经验的持续总结和反思等。实在讲,能够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做到持续研究、独立思考、实践和深度反思的投资者实在是太少了,而这却是成为长期稳定投资赢家的必要条件,这也是在股市投资中永远只能有少数投资者获得成功的最根本的原因。

对于我个人而言,长期持续地研究A股市场的运行规律及其变化趋势,投资自己看得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型公司股票早已成为我个人生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我看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当下正处在历史上最有利于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投资获利的阶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