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长期持有一只股,反复做T,竟然盈利更快,晚上睡不着可以看看!

2023-01-10    唐哥论古
加入收藏

“筹码分布”也称为“流通股票持仓成本分布”,就是在某一时间点上,某只股票的流通盘在不同价格位置上的股票数量分布情况。在股票行情软件中,以图形的方式显示个股的筹码分布情况。由于其象形性,筹码在测定股票的持仓成本分布时会显示不同的形态特征;这些形态特征正是股票成本结构的直观反映,不同的形态具有不同的形成机理和不同的实战含义。

筹码分布是一个静态的概念,通过筹码分布图,我们可以相对准确地了解个股在某一时刻、某一价位上分布着多少流通筹码,是全部流通筹码密集分布在某一个狭小的价格区间内,还是广泛分布在一个开阔的区间内。

筹码的原理:

1、获利不抛的筹码是主力的筹码,一般在获利30%以下是很难见到主力出货的。

2、解套不卖的筹码是主力的筹码。

3、横盘洗不掉的筹码是主力的筹码。

筹码分布图形研究----抓取赚钱部分

筹码分布图形仍然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地形图”,它可以代表压力、支撑、控盘度、活跃度等等各方面的个股信息。

筹码分布形状的识别有几个基本概念:密集、发散、峰与谷。看两个图就了解:

筹码分布基本构成:

1、筹码柱:筹码图由一根根长短不一的筹码珠子所组成,每一根横向主力都代表了一个价格,柱子的长短就代表了这个价格对应的成交量的多少,柱子越长就说明该价格成交的量就越多。如果股价在某一个价位附近长时间停留且存在着大量成交通常对应的筹码都会非常的密集,形成一个小小三头装,这种小山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筹码峰

2、筹码的颜色:红色就是获利盘,蓝色就是套牢盘了;红色与黄色交界就是现价。

3、平均成本线:中间黄色线就是目前市场所有持仓者的平均成本线,它是整个成本分布的重点。

4、获利比例:就是目前价位的市场获利盘的比例。获利比例越高就说明越多人处在获利状态。

5、获利盘:任意价位情况下的获利盘数量

6、90%与70%的区间,表明市场90%和70%的筹码分布在什么价格区间。

7、集中度:说民了筹码的密集程度。数值越高,就表明越发散,反之就月集中。

8、筹码乖离率:获利筹码价格与平均成本的远近距离,获利筹码价格在平均价格下面为负乖离,离得越远负乖离就越大。在上方就是正乖离。.

筹码分布的作用:

(1)能有效的判断股票的行情性质和行情趋势;

(2)能有效的判断成交密集区的筹码分布和变化;

(3)能有效的识别庄家建仓和派发的全过程;

(4)能有效的判断行情发展中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介绍“T+0”选股思路:

1、选取走势活跃的股票

“T+0”选股的首要条件是股票的盘面要交投积极,个股走势要活跃。有些股票被庄家控盘,或者人气极度低迷,这样的股票适合中长线投资者参与,“T+0”短线还是回避为好。这类股票因为交投清淡,交易分歧大,在盘面上常会出现买一价格和卖一价格相差较远,一分钟才成交两三次的情况。“T+0”的投资者进去了,不憋疯了才怪。而交投活跃的股票比较容易进出,像一些政策利好的概念股、题材股,都非常适合“T+0”的操作,获利程度甚至比全仓持股还要高。

2、选取单日振幅较大的股票

“T+0”选股另一个关键点是要求股票前期单日振幅较大。一般来说,一只股票的单日振幅至少要在4%以上才有“T+0”的操作价值。因为,对于一只股票一天中你能买在最低点和卖在最高点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振幅低于4%,你除去买在次低和卖在次高的头尾,外加一次买卖周期的双向手续费和印花税,那你可能就根本赚不到差价。

3、选取股价波动有规律的股票

“T+0”选取的股票,股价的波动一定要有规律。有的投资者自己接触过很多股票,虽然成交也非常活跃,但主力操盘的手法太怪异,走势总是出乎意料,最后只好放弃,而有些股票主力做盘有明显的习惯倾向,在掌握这一倾向后,做“T+0”就比较容易成功。

T+0战法

日线T+0:

大盘和个股的节奏预期要不断加强,好比走路或者下围棋,走一步看三步,尤其对手中个股处于什么阶段要心中有数,也就是先看日线趋势,日线趋势才能决定分时趋势——这也是日线的T+0;

1、逆势T+0: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大都博友忽视的操作技巧,N多个股明明刚开始杀跌,日线严重破位了,自己其实也清楚还会继续下杀,但因为被套,总破罐子破摔,放任自流——非常严重的错误,明明知道还有低点,干嘛还心存幻想,而不是理智的先卖出,等止跌信号出现再接回,冷静想想:这是不是一个高抛低吸?

2、顺势T+0:手中个股有主升迹象,这时就是加仓的机会,加仓最大的好处是隔日舍得卖,或者慢慢卖,也容易卖到相对高点:因为这本是你多赚的部分,心态会好很多。没有加仓做T,总担心卖了没了,继续涨就傻眼了——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做T是一个确定性强的套利手段。

分时图的T+0操作技巧

1、整理后突现急剧放量的动作,分时直线拉升,属于主力做多的体现,买入信号;

2、一句话:“量价健康,拉升放量,属于买入信号”

3、量价配合完美,上拉放量,整理回落缩量,逆势拉升突破前面高点,而且分时量快速放大,属于买入信号;

4、分时量价不齐,越拉量越小,逐步微缩构成量价背离,拉高调头属于卖点;

5、快速拉升,量能没有持续放大,而且均价线没跟上,调头一刻是卖点;

6、当股票往上拉升时发现分时量没有集中放大,量能不齐表明主力做多不够坚决,理应卖出为主;

几个注意事项

1、T+0当日盘中必须完成,千万别做成加仓动作,尤其是大盘震荡、方向不明的时候;

2、T+0是多出来的套利,不做什么都没有,所以别贪,结合大盘和个股,个人经验以盈利2%为目标,不行1%也走。

3、只有多研究分时走势,多多试验,才能不断提高成功功率。

 

4、做多了,做懂了,你会体验到无穷的乐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