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洗盘解密

2023-01-09  搜狐号  中讯证券研究
加入收藏

一、主力洗盘的目的

1、抬升成本,减轻获利盘回吐压力:

通过洗盘让愿获小利就走者和容易动摇不坚定者退出,让看好后市者有机会进场买进,由于后者入场成本高,不会轻易抛掉,这就减轻了日后拉抬股价时获利盘回吐的压力。

2、摊低持股成本:

通过洗盘可进一步摊低主力持股成本,同时也可抽出资金用于下一步拉抬。

3、为出货做铺垫:

洗盘和出货在形式上有类似之处,主力真真假假,虛虚实实,让洗出场者后悔,让抱股不动者尝到甜头,让散户搞不清洗盘与出货的区别,今后在主力出货时,散户也可能认为是洗盘,掩护主力今后出货。这些就是主力为什么要洗盘的原因。

二、 主力洗盘的特征

1、卖盘大压盘,大单砸盘而股价变动较小;

2、K线走势上做出短期向下趋势,但中长期趋势保持完好;

3、慢涨快跌,小量慢涨,巨量快跌,趋势保持完好;利空洗盘。

三、 散户怎么做

1、高抛低吸;

2、快拉快出,快跌快吸。

四、主力洗盘常见手法

(一)、 挖坑式洗盘:回落时量能萎缩 ,股价强于大盘

(二)、长上影线洗盘:累积一定张福后,快速拉高随后回落,量能适中,趋势保持向上

(三)、边拉边洗式洗盘:股价大幅震荡,上升趋势不变,阴阳K线交替

(四)、大阴式洗盘:慢涨快跌,日后快速收复大阴线

(五)、串阴式洗盘:连续多日小阴线,成交量萎缩,上升趋势不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