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东数西算”板块,优质前十龙头股名单!

2022-03-10    布衣中线
加入收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东数西算”工程在这样的好时节中铺开蓝图,多条产业链从中受益,显现出勃勃生机。这其中,基础软件看似不起眼,却扮演着数字新基建核心底座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是“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一环。多位专家认为,“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铺开将为基础软件产业带来大片市场蓝海,本土基础软件厂商有望实现突破。

基础软件是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统称,是整个软件系统的“主板”,其重要性堪比一座建筑的地基、一辆汽车的底盘,或者是一艘航母的动力系统。而“东数西算”就是要把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众多IT软硬件产品将成为工程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软件扮演着所有底层硬件与上层应用软件系统之间的“桥梁”,支撑着整个IT架构的稳定运行。

1、科大讯飞股票002230

最新股价48.99元,总市值1138.69亿元,近一年涨幅2.04%。算法、算力、数据是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讯飞上述各要素均处于领先水平,有效支撑了公司平台等应用的发展。讯飞的算力完全满足AI算法模型训练,及面向开放平台数百万开发者和其他行业伙伴提供相关AI服务的需求,公司持续打造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领先引擎,用更少的标记数据实现更好的效果,从而降低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推广落地的成本。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108.68亿元,净利润72876.54万元,同比增长31.48%。

2、紫光股份股票000938

最新股价21.99元,总市值628.93亿元,近一年涨幅2.81%。公司作为全球新一代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智慧应用服务的领先者,将提供技术领先的网络、计算、存储、云计算、安全和智能终端等全栈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公司采用云原生和智原生全栈解决方案,积极参与甘肃、贵州、内蒙的算力中心建设,布局大数据产业,服务全国客户;公司致力于构建全场景的数字赋能链路,以商用终端为平台,配合MagicHub云屏、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等解决方案,让终端硬件设备成为联接云端的高效入口,让云端算力赋能终端设备。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476.24亿元,净利润160160.56万元,同比增长29.39%。

来个利好:

回首今年策略,不管是1月的“万孚生物 ”获40%+,还是年初的跨年股 “证通电子”60% +收获,虽然把握住就是吃肉!但都不是我想象中的大金牛。

当下的市场,也是布局的绝佳好时机,我近期也是深度研究机构动向,基本面结合技术面和各种趋势形态,准备在潜伏一只现在最适合的中线潜力标的,如下图。

当下筹码高度集中且无套牢盘。当下低位长期横盘震荡。大阳线穿越年线,近期缩量调整,放量拉升。主力正在收集筹码。当下是一个很不错的潜伏时间点。这里也是想分享给大家参考。

但风控不可直接发出,移步舔.加q%新:3110 694 147,忝加后注明:“名单”就会出来了!共同见证每日实盘趋势!老地方了解具体策略细节!

3、中科曙光股票603019

最新股价32.96元,总市值482.26亿元,近一年涨幅7.40%。人工智能也随着AI技术的发展对计算机算力增长提出指数级要求,未来AI将成为服务器行业的新型业务载体。公司在异构并行体系结构、浸没式液体相变冷却技术、高速互连技术、先进计算管理、运维、运营服务平台软件、行业软件生态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基于国产处理器开发了系列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在通讯、金融、能源、交通、云服务等领域,全面适配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实现规模化市场销售,推动了国产计算机生态体系建设。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64.92亿元,净利润46719.41万元,同比增长44.22%。

4、浪潮信息股票000977

最新股价32.93元,总市值478.71亿元,近一年涨幅5.31%。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厂商,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应用场景提供专业高效的计算力平台。公司已推出专为5G时代的各类边缘计算应用所设计的服务器,未来,公司将持续开发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及其解决方案。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462.47亿元,净利润135076.67万元,同比增长114.98%。

5、中国长城股票000066

最新股价13.28元,总市值428.39亿元,近一年跌幅-22.72%。公司利用中国架构PKS体系最新成果制造的长城电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我国自主安全电脑的代名词;在以大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领域,打造出基于服务存储设备、PLC控制系统、交换机等动环监控系统内的核心产品。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118.71亿元,净利润10285.53万元,同比增长163.23%。

6、寒武纪股票688256

最新股价79.54元,总市值318.81亿元,近一年跌幅-44.77%。公司较早实现了多项技术的产品化。从云端推理思元270、边缘推理思元220、云端训练思元290,到最新的推训一体思元370,寒武纪可为用户提供覆盖不同场景、不同算力规模的全系列产品。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2.22亿元,净利润-62945.85万元,同比增长-103.37%。

7、复旦微电股票688385

最新股价40.75元,总市值264.25亿元,近一年跌幅-23.85%。PSoC将之前多个功能不同的芯片工作集成到一个芯片中完成,采用异构计算的新兴技术,实现“分工合作、协同计算”的功能,除了可以满足传统应用领域更高的性能需求外,还可以满足云数据中心应用的高性能与高带宽需求、AI硬件加速平台及计算机视觉等应用的高算力与可重构需求、汽车电子应用的多系统与高安全性需求等众多新兴热门应用方案的硬件需求。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18.32亿元,净利润38822.75万元,同比增长266.09%。

8、国网信通股票600131

最新股价19.35元,总市值231.31亿元,近一年涨幅40.27%。公司致力于能源行业领先的“云网融合”产业服务提供商,贯穿“源-网-荷-储”能源全链条多场景业务需求,在全国布局“集成算力服务+能源数据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安徽等地已建筹建数据中心3个,全部按照国际A级标准建设,建设规模超过2.5万平方米,已建筹建4.6千面机柜算力,机柜可按需配备4.4kW、5kW、6kW等各类功率规格。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42.70亿元,净利润37108.69万元,同比增长27.22%。

9、易华录股票300212

最新股价28.16元,总市值187.49亿元,近一年涨幅6.02%。公司人工智能平台提供人工智能算法服务、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降低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准入门槛,降低了环境安装部署、性能调优的成本和资源管理的复杂性。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18.78亿元,净利润14782.94万元,同比增长1.78%。

10、美亚柏科股票300188

最新股价15.29元,总市值123.41亿元,近一年跌幅-17.80%。公司下属的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拥有全国顶级的电子数据无尘工作室(10级),建有海西地区规模最大的厦门市超级计算中心(云计算中心),可达到每秒1966万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和1.94PB的数据存储能力,为项目开展提供算力支撑。2021年三季报,公司营收12.41亿元,净利润3338.48万元,同比增长-51.94%。

从本质上来看,“东数西算”工程的建设其实就是在用软件思维进行算力的调度与整合。不止是平台软件和应用系统的运行均依赖于基础软件,各行业领域系统软硬件的互联互通、性能、安全性也都将建立在基础软件之上。

“东数西算”工程将为基础软件产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一方面,强化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基础软件厂商带来众多市场机遇,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基础软件厂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完善了基础软件产业生态,整合了基础软件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速厂商间产品适配进度。”赛迪顾问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郭旭晖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