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创业者要记住一句话:模式比产品更重要

2022-08-16  今日头条  傅治纲创业日记
加入收藏

很多已经功成名就的营销大师,不管是出于洗白自己还是为了更好地标榜自己,开口就是一句产品为王,产品是1,其他一切都是0,这句话正确吗?肯定正确,但是,这是典型的成功学理论,是一句正确的废话,非常容易把一些认知低的创业者带到沟里面去。

如果产品为王,那么各行各业是不是只有产品最好的那个企业才能存活?整个茅台镇有上千家酒企,不少都活得很滋润,记住对于产品的苛求的完美主义,只不过是成功者的谎言,因为他们根本上就做不到,这也不是他们成功的秘密。他们成功的真正秘密不会跟你说,比如手机为例,连芯片都不是自己的,谈什么极致产品?人家分分钟掐住你的脖子。

创业不是童话,创业是生存,是赚钱,谈到赚钱,就要搞清楚如何更有效率地赚钱,就要搞清楚,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这就是商业模式。

记住,模式比产品更重要,在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创业者要核心思考两个问题:第一就是商业模式,如何更有效率找到你的合作伙伴;第二就是为你的产品注入这群合作伙伴的灵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