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生意四大原则,创业必学

2022-08-10    晴空的成长分享
加入收藏

做生意的人一定要记住这4大原则。用好了,你想不发财都难。

第1个原则,和气生财,不要和给你带来利益的人置气,因为没有他们你就没有财富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能和你有摩擦的人大概率也是因为利益,做老板一定要以利益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切记意气用事,不要和顾客过不去,一定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起来,因为当一个人愤怒时,智商基本为0。

第2个原则,做销售脸皮一定要厚,脸皮不厚是没办法做好业绩的,但凡是个销售高手都知道如果你不主动和客户争取,那么客户也不会主动给你,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喝。你不争取,你的竞争对手就会争取,这个时候你就没机会了。

第3个原则,生意场上无父子,做生意最重要是利益的分配机制。无论是你的朋友,亲人,家人,爱人都好,凡是合伙做生意一定要切记把利益划分清楚,这是日后不为利益争执吵架的根源问题。家人之间最怕的就是,因为钱去吵架伤了和气。同时做生意每天就是面对盈利和亏钱的问题,把帐算明白才能平衡所有的人际关系。不要相信什么忠诚,人在人际关系面前就没有忠诚可言,人只有对利益忠诚,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股权协议,退股协议。一定要提前做的明明白白。

第4个原则,生意要做大,一定是你会做人的结果,不会做人的人一辈子都做不好生意,所谓的会做人是和人相处感觉到舒服,让人愿意支持你,成全你,你的成功不是你一个人努力的成果,而是大家都支持你,捧你上去的结果。这个世界不存在一个人单独能成事,一定是有团队,有客户,大家一起把你捧上去,就像一棵树要长大,需要阳光、雨露、好的土壤加上时间,这个树自然就长的好,长大后树就能释放新鲜空气反哺大自然,最后树叶落到土壤里,长出另一颗小树,最后形成森林,这就是万事万物的规律,没有人可以打破和违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