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创业和打工之间有什么区别

2022-09-08  网易号  怡然自若
加入收藏

嗨,这里是小司机开大船,我们今天呢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创业和打工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1.创业和工作的区别在于后者是确定性的,除非公司破产或遇到一个心情不好的老板,否则你可以清楚地知道这个月你能拿到多少薪水。然而,创业没有任何“承诺”,你需要自己承担风险,因为你不会知道你这个月能有多少的收入。

2.创业真是非常容易让人上头的,你会不由自主地把你所有的精力投入其中并享受这一过程,持续的兴奋刺激你的大脑。在这个过程中,金钱只是一种副产品,真正让人上瘾的是“赚钱”带来的强烈的正面反馈和大量多巴胺——你知道你走的是正确的道路,并且成功地验证了你的想法。

3.经济角色的变化也带来了理财观念的变化。之前我还没有上班的时候,往游戏里冲个328或者648的时候我并不心软,基本上没有感觉。但现在不同了,我知道挣钱有多难,现在只想把钱存起来。

4.与具体的工作相比,创业/项目需要你承担整个链接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有许多琐碎的事情值得思考:如何编写宣传文件,是否成立团队,成立团队的好处和风险是什么,如何优化交付流程以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如何建立产品定价体系转型宣传……

5.即使你对一个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且得到了一个好的结果,你也可能无法证明你的想法是最佳解决方案,因为在许多情况下,您无法比较和验证哪个解决方案是最佳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