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你的创业总是不能成功?我们又到底比成功人士缺少什么?

2022-07-22    看看有话说
加入收藏

提到这个问题,我们总能陷入沉思,但又不能很清楚地说明重点,别人的失败,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或许可以做到一针见血,处处封喉,但当事件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时,我们却很难找到答案,现结合创业历程,总结一下几点原因,分享共勉创业人。

1.缺乏专业全面的行业知识,缺少时间沉淀的丰富经验。有人说宁学一线,不选一面,片面的行业认知,就认为自己可以独当一面,这恰恰是年轻人创业最容易犯的错,或许一个行业的某一点学到精,能成为行业的翘楚或者首席,但靠这个当老板你就大错特错,老板的知识“博”,或许比“精”更重要

 

2.缺少必要的生活磨练,心高气傲,对人情世故,陈文旧俗,嗤之以鼻,不屑为之,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的传承,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中国人的为人处世方式,见人三分笑,和气生财,等等都需要铭记

3.缺少必要的人员管理经验,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有限的,但是人多,很容易心不齐,做事不同心,一个好的企业,必须要知人善用,人尽其才,行业不同,每个人的使用方式不同,结局也是千差万别

4.缺少必要的开源节流方式,粗放式发展,没有意识到潜在危机,在困难的时候总是不堪一击(穷人创业需牢记,不要总把希望寄托在明天)

5.格局,不要和重要的人计较不重要的事,也不要和不重要的人计较重要的是,人际关系的维护,有时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