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生意的头脑离你有多远?

2022-05-26  虎嗅CEO  
加入收藏

投行中有句名言:市场总是对的。所以交易员应当是客观引导主观,而不是主观引导客观,这就是所谓的跟随趋势,而不是预测趋势。

人们常说没有观点的交易员才是成功的交易员,这也是亚当理论的精髓。尊重现实才能战胜现实,尊重别人才是尊重自我。

一直致力于客户商业交易系统的研究,以及自己商业交易系统的完善。

法不可轻传,道不可贱卖;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因此,做生意的头脑是根植于这些逻辑的,常年在商海沉浮,总在盈亏平衡线上挣扎,哪些指数级增长总是捉摸不透呢?与优秀相比较到底缺少了什么?

德鲁克曾说: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仍然用过去的逻辑做事。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其实别人正在做的,是不是你将来的生产资料?市场流行的,是不是板块轮动的?

自逼为王,他逼为臣,不逼为奴。

别人必须付钱的生意才是好生意。

一个富豪朋友挺会玩的,他既不投资股票也不投资房子,就是喜欢投资店铺,包括红酒会馆、洗浴中心、咖啡厅、门诊部、宠物医院等,结果疫情一来,除了一个宠物医院外,其他全部亏损或关停。

 

所以,市场总是对的,预测市场不如跟随趋势。但你要给够换仓的时间和预案?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也是最可爱的时代,人们在时代面前应有尽有,人们在时代面前一无所有。

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拥有;如果你无所作为,时代也对你无动于衷?

 

从人口红利到人心红利。

老板真正的稀缺能力,实际上是对未来商业的直觉的敏感度,以及兜底跟控盘能力。

老板的过人之处是战略方向不能错,如果错了,所有成功的战术也挽救不了战略方向的失败。

如果你深潜一个行业多年以后,积累了原始起始资金,又对以上的逻辑烂熟于心……

那么恭喜你,笔者觉得好像你可以试试了……如果你问我,离做生意的头脑还缺什么?

我只能说:友友还缺运气?但那是上帝掷出来的骰子,只有天知道?

但只有投身商海你才能学会“游泳”,淹不死的就是成功者……请不要再逼我问我?因为我和你一样是带着这些疑问前行的。

致敬时代,共勉友友。

商海沉浮,淹不死我们的,才能让我们强大;长期淹不死我们的事业,才叫活着……因为海水是成本也是利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