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转私,到底会引起什么问题?如何做到0.6%就可以提现?

2021-01-22    
加入收藏

公转私,近些年一直是很多企业谈之色变的话题。毕竟,一个操作不当,不仅是银行查你,税务也会查你,严重的还会涉及到违法犯罪......

人云亦云之下,公转私似乎成了每个企业都不敢触碰的禁区,那么,公转私到底会带来什么问题呢?是否任何情况下的公转私都不行呢?

答案肯定是不会的。公转私之所以会被严格把控,是有原因的

比如说,你这边正常的像公司借款,在期限内还进去,这种是没问题的,可以向银行以及税务合理解释的。

之所以容易出现问题,就在于,如果这笔钱你解释不清楚,那么税务会怀疑你隐藏收入,借此偷税漏税;银行会认为你在洗钱,进行金融犯罪;公司法会觉得你在私自挪用公款;而这些情况如果真的发生了,后面就直接说刑法跟您交涉了。

那么企业该如何正确的规避这些隐藏的涉税风险呢?

那就可以利用到个体工商户核定征收了(为什么不用个人独资,下文会解释)

正常情况下,即使是合理的公转私,比如股东分红,是需要面临20%的分红税的。而个体工商户,目前核定下来的税率,仅为0.6%,只需要再加上1%的增值税以及0.06%的附加税,就可以解决了。

假设某公司股东有400万的分红需要提出来,正常情况下,需要缴纳400*20%=80万的分红税。但是,成立一家个体工商户,享受核定,合理的与主体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这样的话,只需要缴纳400*1.66%=66400元就可以了。完税之后的钱是直接进入到法人私卡的。

这里就说说,为什么不用个人独资了。我们知道,个人独资企业也是属于企业的一种形式,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是需要去银行开一个基本户的,而抛开近段时间银行开户难的问题不说,利用个人独资完税之后还是需要从这个公账再提现法人,虽说这个步骤也不会涉及到其他税费了,但是本着涉税无小事的原则,能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决,那么就应该运用最简单的方式。

税务上面,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一旦企业税务方面出现问题,影响可不只是一点点。而如何合理利用好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更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合格的财务需要做到的。更多详细内容以及实际操作可以关注咨询——《伊河的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