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增值税免税,要交城建税吗?这5个常识会计不会,可以考虑改行了

2021-12-03    老三会计
加入收藏

1、开具的建筑设备租赁费发票,税率是13%还是9%?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金融房地产开发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140号)第十六条规定:“纳税人将建筑施工设备出租给他人使用并配备操作人员的,按照“建筑服务”缴纳增值税。建筑设备租赁费发票属于有形动产租赁,一般计税的增值税13%,若是配备了操作员的,属于建筑服务,一般计税的增值税9%。具体咨询主管税务机关。

增值税免税,要交城建税吗?这5个常识会计不会,可以考虑改行了

 

2、增值税免税,要交城建税吗?

城市维护建设税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消费税、增值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消费税、增值税同时缴纳。消费税、增值税税额为零,城建税的计税依据为零。

3、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的申报密码如何重置?

扣缴客户端申报密码是通过扣缴客户端进行信息报送、信息下载等操作的口令。若扣缴单位忘记申报密码,有三种方式可实现申报密码重置:一是该扣缴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登录本人的个人所得税App,通过【个人中心】--【企业办税权限】--选择对应企业--点击【重置申报密码】进行重置;二是该扣缴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登录本人的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通过【个人信息管理】--【办税权限管理】--【企业办税权限】--【查看详情】--【重置申报密码】路径进行重置;三是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密码重置。

增值税免税,要交城建税吗?这5个常识会计不会,可以考虑改行了

 

4、增值税、消费税退税的同时,城市维护建设税可以一并退还吗?

(1)纳税人因减免或多缴、误缴增值税、消费税而发生的退税,在办理增值税、消费税退税时,相应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规定一并退还。(2)对增值税、消费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不予退还。

5、摩托车需要交车辆购置税吗?

区分摩托车的排量判断是否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车辆购置税法》的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