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哪个厉害?注册会计师和高级

2022-06-15    果果圈企业管理
加入收藏

有朋友问: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哪个厉害?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区别是什么?

其实,单单从考试内容上看高级会计师比注册会计师更少,他只需要考一门科目,但是考试通过之后还有评审环节,评审需要在三年内通过,否则就需要重新考试。而注册会计师有六个考试科目,之后还有综合考试,它的考试难度更加严格,经常需要复习好几年。所以区别还是有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哪个厉害?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区别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哪个厉害?

在会计行业能证明自己价值的最有效途径就是考取各种证书。大部分有能力的会计从业人员都会在高级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二者中纠结选哪个。

其实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都是会计行业最顶尖的两个考试,所以没有哪个更厉害,只是属于不同的发展方向,所以你只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即可。

只是如果大家在备考时需要考试模拟题库、考试资讯、备考心得等等内容,都可以用下面的备考工具↓↓↓,可以帮助你科学备考!非常好用。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区别

1、考试难度不同

高级会计师的难度与注册会计师的通过难度不同,主要集中在角度问题上。如果说注册会计师是难在对于知识本身的理解和掌握上,那高级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就集中在准备阶段。由于高级会计师报名门槛要求比较多,光是符合工作经验、资历履历这些条件就需要日积月累的准备,《高级会计实务》成绩合格也只是其中一个条件而已。单从报考到取证的时间跨度,其实高级会计师的难度要更高一些。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是业内公认难度的最高点。专业阶段考试需通过的六门科目涵盖了会计、审计、法律、管理等方面,其包含的知识点范围非常广、难度非常大。由于注册会计师考查的内容难度很深,以至于每年单科通过率均不超过10%。另外全部科目通过的考生往往需要备考3-5年。但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较低,每年报名的考生不在少数。这一因素更是拉低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

2、考试科目的不同

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目前采用无纸化考试模式,考试后若成绩合格则进入高会评审环节。

注册会计师证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为《审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3、就业方向不同

高级会计师:适合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方向的工作。高会属于职称,是会计工作的最高水平,会计一般从初级会计师做起,随着经验的积累,会经历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所以它的就业方向还是在会计领域。适合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在国企和事业单位中高会的待遇会好一些。这类单位工资包括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和薪级工资。

注册会计师:适合在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方向的工作。有了注会资格,在事务所里有签字权,晋升的机会和速度也会快很多。在会计事务所,注会待遇会好一些。事务所的职业发展不常看职称,而是看有没有注会资格。

4、待遇水平不同

薪资会因为工作经验,发展的城市和公司类型不同而有所差别,一般来说得到了高级会计师职称的会计通常经验十分丰富,薪资水平也在城市内相对比较高,注册会计师虽然在我国比较稀缺,也需要积累一部分的工作经验之后,才能达到高薪水平。这两个行业需要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想要顺利拿到证书,坚定的意志与知识水平是很重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