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转发给所有会计:500元以内还在开发票?5种支出会计不知道亏大了

2022-10-02  网易号  宫心职场攻略
加入收藏

在日常的会计实务中,是不是所有的支出都需要发票才能入账!我们平常处理费用报销时,都是需要对应发票才能入账的。但是会计人员,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支出都需要发票才能入账的!这五种支出不需要发票也能照常入账!不清楚的,一起往下看看吧!

以下5种行为支出不需要发票也能入账行为一:、500元以下零星支出不需要发票也能入账,收据作为税前扣除的依据!


 

给大家举个例子就理解为什么500元以下的零星支出就不用发票入账了。


 

行为二: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支出费用


 

这里涉及的税务问题是需要会计清楚的!给员工发福利的形式不一样,缴纳的税费也会不一样?下面两个案例详细看看!


 


 

行为三:支付差旅津贴免发票


 

财务注意:出差中的交通费、住宿费必须取得发票才可以扣除。

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的入账方法


 

行为四:支对员误餐补助


 


 

财务会计入注意:出差人员在出差期间的正常餐费,可根据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定计入“差旅费”。

误餐费的账务处理


 

业务招待费的账务处理


 

注意:出差期间招待客户吃饭属于“业务招待费”。而不是管理费用或者是销售费用!这个在入账的时候会计要注意!

行为五:支对的未履行合同的违约金支出


 

看到这里以上就是有关五种支出不需要发票也能入账的情况说明了!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上面所列举的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的入账方法!

来源:财务第一教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