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金税四期和金税三期有什么区别?真的如此厉害吗?

2021-11-09    马上创业网全球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老板都听过金税四期和金税三期,那么他们到底是什么?之间又存在什么样的区别呢?今天来给大家讲一下。

 

金税三期是目前税务局正在使用的,而金税四期是即将大面积推广的。

 

金税三期的特点是以票控税,打个比方,开票方如果将发票开出去之后,需要到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这时候就会在系统里产生一个票号。

 

收票方收到发票之后,也要到税务局进行认证,也会产生一个票号,金税三期系统里一比对,完全对的上,于是就行连连看一样将它消除了。

 

而很多卖票的公司,一般将发票卖掉之后就开始跑路了,但是当您收到发票之后,到税务局认证的时候,那个票号就孤零零地躺在那里,税务局甚至不用看,就知道这张发票有问题,于是很快就会过来查账,这就是金税三期的以票控税。

 

而金税四期它的特点是以数据控税,主要是补金税三期的漏洞,查的是多套账,如果企业出现多头账,那么它的各种数据之间的勾稽关系肯定是有问题的,比如,行业的毛利率,行业的税负率,收入和费用的比例,进项和销项的比例,等等。

 

这些数据都和企业的利润直接的关系,如果这些数据不在这个行业的大概一个区间范围之内,偏高或者偏低那么系统就会直接报警,这就是金税四期的以数据控税,主要是查多套账的。

 

为什么国家一直对财税这么严苛呢?事实国家也是债权人,只不过税收算是“公债”。当纳税人也就是各个企业,故意逃避“公债”,损害了国家的利益,尤其像偷税漏税行为严重的,对国家造成巨大损失,那肯定要承担责任,更需要付出代价。

 

金税四期的出台务必会让监查更加严格,所以企业一定要正常纳税申报,不过违法的事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