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的钱转到个人账户,用这个方法免交20%个税,总税负仅需3%

2021-10-11  税筹筹  
加入收藏

有钱不敢花,这可能是很多当老板才有的烦恼!

很多老板表示:自己开公司创业就是为了赚钱,但经常是公司赚钱了,但这钱却拿不到自己手上!究其原因,主要是从公司账户上拿钱,还要缴纳20%的分红个税,举例来说,如果公司账户里有100万,老板想取出来,首先就得缴纳20的个税!老板觉得扣得太多。

公司的钱转到个人账户,用这个方法免交20%个税,总税负仅需3%

 

以前,很多老板都试图利用私人账户来“避税”。但是小编在这里提醒:税务稽查,不仅要查公司的账户,更会重点稽查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的个人账户!

一旦被稽查,补缴税款是小事,还要缴纳大量滞纳金和税务行政罚款,构成犯罪的,更要承担刑事责任!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也同时责令各个银行对其所有企业账户,所涉所有公转私账目逐一核对、清查。

面对这种情况,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少交税或者不交税呢?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操作:

可以在优惠区成立个人独资或合伙企业,完税后,可公转私,合理合法,且税率很低!

下面以我区个人独资企业进行税负演算:

增值税:500W/1.03*3%=14.56w
附加税:14.56*3%=0.44w
所得税:500W/1.03*10%*35%-6.55=10.44w

合计25.44w,税负为5.08%

可见,个人独资核定征收后,可以将40%的所得税降低到5%!

每个行业计算方式一样!

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正常抵扣!

 

企业和个人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或者核定征收政策?

目前我国的西部大开发或者少数民族自治区都出台了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将企业注册到有税收政策的税收优惠区,不仅最节税而且合理合法。

园区对注册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30%~60%扶持奖励;

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30%~60%给予扶持奖励

财政扶持按月返还,当月纳税,次月扶持奖励;

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的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后综合税负4%以内;

 

除此之外,第二个办法就是把老板名下的车转卖给公司

假如老板名下有一辆价值100万的车,把它卖给公司,就可以把公司公户的钱提出来而不用缴纳税金。因为个人在转卖二手车时,只要价格低于车辆原价,就可以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以后这辆车就属于公司的财产,如果公司日后经营不善,需要破产清算,车辆有可能被强制拍卖,用来抵扣公司的欠款。

 

总结:

如何提现,如何合理公转私的规范性涉及到整个过程,不仅仅是转账这一个步骤。要管理公转私,需要关注整个流程。老板一定要学会合理运用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