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呆账应该怎么处理?

2020-08-31    
加入收藏

有的网友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后,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有“呆账”记录,这是比信用卡逾期更为严重的情形。在这种情况下,再想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是很难通过审批的。

什么是呆账

根据银行的界定,“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

信用卡呆账是其中一种,银行对信用卡逾期180天以上的透支金额,经银行催收后仍未还款或无法联系到当事人进行催收,就会将逾期款项纳入呆账。如果不去处理,“呆账”记录会一直体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上。

呆账产生的原因

呆账产生的认定有两大要素,一是时间较长或多次催讨无效,一是银行认为该笔欠款很难追回,将其上报给了上级相关部门。其中联系不上借款人是一个很常见的原因。

什么是呆账应该怎么处理?

呆账的不良影响

具体而言,呆账只是不再追加利息和罚息了,你的信报上显示呆账1000,你就只需要还款1000,没有新的滞纳金或是罚息,但该偿还的款项依然得还,否则它会跟着你一辈子,不受个人信用报告5年一更新的影响,永远成为你的不良印记,阻碍你未来的申贷、申卡之路。

呆账的一般处理办法

和一般逾期不同,如果你是信用卡欠费产生的呆账,还清欠款以后,建议作信用卡销户处理,积极联系银行,呆账有可能变成“逾期”字眼。

假设你是信用卡多还钱造成的溢缴款呆账,一般取现销户就行,这些呆账银行会积极处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